《新少林寺》投资两亿 再邀李连杰演“高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少林寺》投资两亿 再邀李连杰演“高层”
2009年08月05日 11:1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1日,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现身北京激浪“精舞门”拍摄现场,助阵2009激浪“精舞门”大型舞蹈擂台赛。经过全国海选,进入大赛总决赛的选手组合已尘埃落定。百事公司向李连杰发起的国际公益组织壹基金捐赠人民币888,000元。图为李连杰在现场讲话。 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新少林寺》故事发生在民国初年

  旧版《少林寺》故事背景放在了隋唐年间,如今《新少林寺》并不是简单的重拍,而是推陈出新,由写过《新警察故事》的香港编剧袁锦鳞操刀剧本。故事也发展到了20世纪初,“民国初年,军阀割据、民不聊生,少林寺众僧于劫难中为保护平民百姓甘于牺牲的故事。”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新少林寺》故事大纲很简洁。

  之前少林俗家弟子傅华阳曾对外表示,对于《新少林寺》,少林寺这次不但将出动众多武僧参加电影拍摄,还将开放少林寺,让剧组进入寺内取景拍摄。而且,影片中不仅有鹰爪功、童子功、金钟罩、铁布衫、少林棍法等经典功夫,还有很多少林寺从未曝光过的功夫会在大银幕上首次亮相。

  李连杰或扮演少林寺“高层人物”

  至于演员的阵容,记者昨日从一知情人处获悉,李连杰将继续出演《新少林寺》。对方表示,目前与李连杰方面的二轮谈判都过去了,但具体到什么地步,还不清楚。

  17岁时凭《少林寺》一鸣惊人,在世界范围内掀起武术电影热潮,李连杰一跃成为国际级影星。而今李连杰再回“少林寺”,这与他将在年底复出,拍摄电影的消息不谋而合。对于广大影迷来说,是值得期待的。

  但是“李连杰再演少林武僧是不是太老了”这样的疑问也浮上心头。对此,知情人说,《新少林寺》剧情已大改,李连杰当然不可能再扮演小伙子,但是扮演一个少林寺的“高层人物”还是很合适的。

  刘德华是否参演仍在商议

  昨日还有传闻称,刘德华也将加盟这部电影。对此,电影投资方之一的河南影视集团总裁李欣表示,“还没有最终敲定”。李欣表示,《新少林寺》剧本上还有一些细节问题,最快要到年底才开机。据悉,《新少林寺》投资超过2个多亿,完全商业运作。

  李连杰再秀“少林功夫”,的确是一个不错的主意。不过李连杰出演《新少林寺》,片酬已是今非昔比。会不会占去《新少林寺》总投资半壁江山?深谙电影投资运作的叶先生昨日为记者分析,最有可能的是,李连杰参与分账,或者不差钱的他义务出演,但不再当主角。

  据河南影视集团有关人士透露,这正是片方的又一套方案,就是让刘德华出演男主角。如果确实,那这部电影就是《投名状》之后,两位影帝级人物的再次合作。(记者 唐爱明)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