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话剧改编电影 《万家灯火》即将上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经典话剧改编电影 《万家灯火》即将上映
2009年08月30日 1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 周兆军)根据北京人艺同名话剧改编的电影《万家灯火》,将于9月1日在北京率先上映。导演安战军30日率刘桦、金雅琴、刘琳、辛柏青、冯谦、吴超等主演与媒体见面,希望这部电影重现当年话剧上演时的辉煌。

  曾凭借影片《我们俩》荣获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的表演艺术家金雅琴将饰演片中家族核心人物何老太太,而擅长饰演老太太角色的宋丹丹在同名话剧中曾演过这一角色,金雅琴这位含蓄内敛的“老戏骨”将如何拿捏这一角色,成为本片一大关注点。

  而曾在《疯狂的石头》中饰演“道哥”的演员刘桦在片中饰演一个窝囊的男人何老二,在该片中,他的幽默天分将如何展示,也值得观众期待。

  电影《万家灯火》讲述的是北京南城金鱼池胡同危房改造的故事,以何家三兄弟和母亲因住房而引起的家庭纠纷为核心线索。曾执导过《看车人的七月》、《一年又一年》、《美丽的家》、《胡同里的阳光》等作品的导演安战军,擅长演绎北京胡同生活。他表示,“我熟悉胡同和那些大爷、大妈、哥们儿、大姐,他们曾是我的邻居和亲人。身居破败房屋、为生计奔波的小人物们,在艰辛和烦恼中仍然保持着自嘲的乐观,保持着自尊与对生活的憧憬,这一切都让人们含笑流泪。”

  《万家灯火》是为迎接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而打造的一部平民视角的电影,发行方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已在不久前举行的重点影片看片会上重点推荐本片,各地院线反响强烈。该片9月1日在北京上映后,将迅速在全国范围内铺开,争取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编辑:唐伟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