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片《2012》部分灵感来源于汶川地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灾难片《2012》部分灵感来源于汶川地震
2009年11月06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6日电 取材于玛雅人有关2012年地球毁灭日传说的《2012》,即将于11月13日展现在全球的大银幕上。而这部片子,也将是罗兰.艾默里奇导演的最后一部灾难片。

  罗兰.艾默里奇是世界上著名的灾难片导演,《独立日》《哥斯拉》《后天》……这些著名的灾难片均曾引起轰动。而投资2亿美元的《2012》更是汇集了地震、海啸、火山爆发等多重灾难的影片。《2012》最大的卖点就是特效。片中运用了大量的电脑特技镜头,模拟出“雪山被海啸吞没”“洛杉矶被地震和滑坡摧毁”等惊人场景。以《后天》《加勒比海盗3之世界的尽头》等影片中出色特技场面而闻名的DigitalDomain公司加盟制作《2012》的特技场面。就连《天使与魔鬼》没做到的,它都做到了,实现了史上最全灾难大集合,真正将观众带入世界末日的观感之中。

  更难得的是,因为导演被汶川大地震中中国人的勇气感动,所以决定让中国人成为这场“浩劫”的救世主。在好莱坞的电影中,美国人永远是人类的英雄,但《2012》中的中国元素将不再是昙花一现,中国人的精神成为了鼓舞全世界人类战胜自然灾害的关键。

  据透露,在讲述地震故事的时候,导演艾默里奇选择了用中国面孔来与这一自然灾害抗争,“艾默里奇去年夏天开始拍摄《2012》,同时也非常关心汶川大地震的救灾情况,无数震撼的新闻让他深受感动。于是在拍摄地震环节的时候,就决定用中国面孔来拍摄。导演觉得这样的安排最具有现实意义,也能表达对中国人民的敬意。”

  在《2012》中,正是因为中国人在对抗地震中的英勇行为,让全人类都燃起了生存的希望,“可以说,导演想要表达的就是中国人的精神拯救了全人类”。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