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十月围城》一开场就被击毙 张学友:我不想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拍《十月围城》一开场就被击毙 张学友:我不想死
2009年11月26日 11:15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陈可辛、黄建新监制,陈德森导演的贺岁大片《十月围城》中,孙中山的角色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近日,突然出现在片场的张学友让大家都误会他就是孙中山的扮演者。昨日片方向记者透露,张学友的确到了片场半天,不过他主演的角色是兴中会会长杨衢云。张学友只拍摄4个小时,片酬分文未取,陈可辛送上的大红包也被张学友捐掉。

  刚一出场就被击毙“陈可辛让我死得很难看”

  “最早Peter(陈可辛)问我有没有兴趣来客串一角色,我说那我就演一路人甲吧。他告诉我,没有路人甲,只有烈士甲。”张学友说,“当我看完剧本后,我就知道我难逃一死了,可我没想到,Peter让我死得这么难看。”

  剧本中,张学友一亮相便被胡军用枪击中。“我当时以为,中枪躺倒就完了。可我到现场才知道,中枪的地点,是楼梯上,所以我光躺下还不行,还得滚下来。这么高的楼梯让我滚下来,真的很难让人接受。”

  其实在接拍之前,张学友就想好了,演“死”最容易了,拍一条就能收工,但是当看到回廊的铁架楼梯时他就后悔了。“我真的不想死了,因为实在是摔得太疼了。”

  低调加盟不要片酬“不要逼我,我很贵的!”

  张学友加盟《十月围城》,别说剧组成员,连许多主创、主演都不知情。拍摄当天,正巧甄子丹在拍摄B组的动作戏,片场碰到还未穿上戏服的张学友。甄子丹一头雾水,见到张学友开口就问:“学友,来探班啊?”张学友从定装到拍摄结束,只有4个小时。整个片场完全封锁,闲杂人等全部清场,只有极少数主创团队得以进出。

  开拍之前,张学友只字未提片酬。拍摄结束,监制陈可辛还是封了一个大红包给他,张学友执意不肯收,几度推让。张学友与陈可辛开玩笑:“不要逼我,我很贵的!让人知道了我下次怎么跟别人喊价啊!”导演陈德森透露,张学友最终原封不动地将红包捐给了慈善机构。

  对话导演>>> 

  陈可辛:他是首个亮相的大明星

  张学友此次在《十月围城》中扮演的角色是兴中会会长杨衢云。剧情部分非常简单,一日放学之后,杨衢云在回答学生们的提问,在回廊里惨遭清廷刺客杀害。“学友的这场楼梯之死,是《十月围城》的开场大戏,按出场顺序,他就是第一个亮相的大明星。只不过他阵亡的时间比较早,刚上场没几分钟就完成使命。”说起和张学友的关系,陈可辛风趣地说:“当年我在香港成立UFO电影公司时,第一部作品就是张学友和梁朝伟的《阿飞与阿基》,那是部票房大卖的电影。所以今年在内地成立人人电影,第一部戏当然想到他,希望还能给影片带来好运。” 早报记者常雄飞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