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版《第九区》别样精彩 结局吊足观众胃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版《第九区》别样精彩 结局吊足观众胃口
2009年11月27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由《第九区》制作人和投资人彼得•杰克逊亲自剪辑制作的中国版《第九区》将于今日登陆内地影院。这部全新版的《第九区》不仅在画面上比原版有了更多的改进,而且在结局上也有较大的变动,可以说是片方特意为中国观众量身打造的。

  一、未曝光画面演绎另类精彩

  《第九区》作为科幻影片在多个方面体现了对传统科幻影片的超越,给观众最直接的印象就是在视觉冲击力上。尽管以往的科幻片中外星人的形象也足够让人恐惧,但是真正展示外星人生活场景的影片就只有这部影片了。片中拥挤破旧的房子与外星大虾们庞大的身躯对比鲜明,大虾们在堆积如山的垃圾废墟中搜寻食物的场景也打破了人们对外星文明的憧憬。在画面构成上,暴力、血腥、肮脏的场景随处可见。这是《第九区》的另类之处,据悉,这部中国版的《第九区》添加了很多尚未曝光的画面,这些画面将延续这样一种场景安排,持续的视觉冲击将会为观众带来更加深入持久的震撼。

  二、最本真的配音重现美国风情

  对于国外引进的大片,国语的配音非常重要。简单的翻译很容易做到,但要原汁原味的表现出电影原音的风格,与影片画面和情感相适应就需要精心的准备和制作。据悉,这部影片由上海电影译制厂负责译配,该厂动用了17位最精锐的配音演员,经过长达10天的精心工作才译制完成。影片中外星大虾和人类的对白部分在译制过程中最为困难,因为既要保持外星人语言的特殊之处,营造出那种与人类交流时的敌对状态,也要表现出美国影片在处理这种场景时的技巧,还原影片的风格特点。中国版《第九区》在配音方面,很好的克服了这些困难,用最本真的配音重新了美国风情。

  三、中国式的结局吊足观众胃口

  影片的结局关乎电影的成败,可谓是影片的点睛之笔。原版影片中维库斯蜕变成外星大虾在垃圾堆上摆弄一个铁制玫瑰时的场景让观众印象深刻,这个结局颇有悲凄之感,受到了观众的好评。但中国版的《第九区》不再延续这样一种结局。或许维库斯在飞船离开之前得到了及时的治疗,或许大虾父子在返航途中遇到了接应的飞船,或许外星大虾们找回自己的武器和人类爆发了战争,这些结局不仅可以让剧情进一步延续,也会让观众体验一把峰回路转的快感。中国式的结局是该片最大的看点,相信观众也是非常期待。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