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助《十月》创票房记录 《三枪》无奈降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玉米"助《十月》创票房记录 《三枪》无奈降价
2009年12月21日 11:0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虽然新年贺岁档号称是四部贺岁大片之间的血拼,但真正重量级的血拼却是《十月围城》和《三枪》之间的较量。上周末,《十月围城》的正式上映,第一天就力压《三枪》,成为放映场次最多的影片。不过《三枪》并不甘心处于下风,宣布在原有最低票价的基础上再减5元,希望以此来调动观众的观影热情。

《十月围城》迅速成为排片之王

  在《十月围城》上映之前,《三枪》是全国各大院线的排片之王,并且牢牢占据着内地票房第一的地位。《十月围城》的上映不仅迅速夺走了《三枪》的观众,而且大大压缩了《三枪》的排片空间。从12月18日《十月围城》正式公映的全国十大重点城市排片统计来看,除了北京和沈阳外,上海、广州、成都、武汉、重庆、杭州、西安和深圳的排片都是《十月围城》多于《三枪》,前者在这十个票房重镇的排片场次为5219场,后者只有4448场。其中,上海《十月围城》的场次比《三枪》多了近400场。从目前获得的不完整数据来估算,《十月围城》18日上映第一天的票房在3000万左右,有望超越《三枪》创造新的国产影片历史新高。

两大原因拔得头筹

  《十月围城》能够迅速成为排片之王的原因其实来自于两方面,首先是影片主演李宇春的影响力。李宇春的粉丝早在影片开拍时就已经开始“蠢蠢欲动”,明确表态要坚决支持偶像的银幕处女作。《十月围城》主题曲MV导演张一白就曾预言,李宇春的人气至少能为《十月围城》带动5000万的票房,但实际情况比他预计的还要火爆。影片一上映,各地“玉米”就纷纷包场,以至于部分影院不得不专门开通“玉米绿色通道”。不少“玉米”表示至少会看两遍以上,更有忠实粉丝一次性买10张票来表示对李宇春的支持。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李宇春效应至少能为《十月围城》带动将近一亿的票房。

  其次,《十月围城》提前点映获得的良好口碑带动了不少观众的热情。影片受到了国家广电总局及电影局的赞扬,被誉为“年度最佳华语片”之一。尤其是不少提前看片的媒体,对于《十月围城》的评价普遍都是正面的,甚至称该片挽救了今年贺岁大片票房大于口碑的尴尬局面。“难得一见的好片”、“最像样的华语贺岁大片”这些评价也出现在各大门户网站。在这种情况下,观众自然希望进影院去看个究竟。

《三枪》降价反击

  《十月围城》迅速崛起,但对于《三枪》来说,情况并不像一些报道中的那么糟糕。由于《十月围城》片长135分钟,而《三枪》的片长仅为90分钟,以至于不少放映厅《十月围城》排5场,《三枪》排7场,由此可见,《三枪》还是占了一些便宜的。不过面对《十月围城》的强大攻势,已经获得1.5亿票房的《三枪》也迅速做出调整,准备绝地反击。

  《三枪》的出品方昨日宣布,将下调影片的最低票价——即在原有最低票价的基础上再减5元,全力回馈观众。这就意味着,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观众最低可以以25元的价格观看《三枪》,二三线城市的最低价格则分别为20元和15元。新画面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影片上映以来,在不少地区都形成了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降低票价是公司特别为热心影迷奉上的贺岁大礼, 相信影院方面也因此可以有更多灵活的空间为观众提供优惠。

  《阿凡达》或成终结者

  《十月围城》与《三枪》之间的血拼将在本周进入白热化阶段,另两部贺岁大片《刺陵》和《风云2》的排片数量已经被远远甩在身后,不构成任何威胁。这一轮的血拼很有可能因为《阿凡达》的上映偃旗息鼓,最直接的一个例子就是《十月围城》在香港市场被《阿凡达》的压制。幸好《阿凡达》在内地直到明年1月4日才会上映,再加上在12月18日之后的半个月之内再没有贺岁大片冲击市场,因此《十月围城》与《三枪》在内地仍旧有空间上演龙虎斗,直到终结者《阿凡达》的到来。 (吴轶凡)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