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错用中国元素?网友悬赏10万征"悬浮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阿凡达》错用中国元素?网友悬赏10万征"悬浮山"
2010年01月06日 10:1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阿凡达》海报上的“悬浮山”,有网友认为取自中国张家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阿凡达》4日正式公映,曾经炮轰该片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张冠黄戴”误将黄山说成张家界的网友“hldddl”同日宣布:由他本人悬赏10万元,面向全球寻找第二座与《阿凡达》海报中“悬浮山”相同的主山头,以回应近日全国部分网友对他质疑国际导演詹姆斯·卡梅隆错用中国元素的质疑。

  卡梅隆说黄山,中国网友挑错

  去年12月23日,《阿凡达》导演卡梅隆曾透露:片中“哈利路亚山”的原型,来自中国黄山。湖南张家界网友“hldddl”发帖对卡梅隆的说法提出质疑,说原型其实是在张家界而不是在黄山。不少湖南网友纷纷跟帖,力挺“哈利路亚山”原型是张家界的说法。

  据了解,这位名叫“hldddl”的网友真名叫邓道理,供职于张家界黄龙洞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从事旅游宣传工作多年。他用自己拍摄的与海报主山头相同的张家界景区照片提出质疑,称“哈里路亚山”的原型不是来自安徽黄山,而应是湖南张家界。也有网友表示,片中还有哈利路亚山上树木、云海等镜头,有可能取景黄山。

  黄山、张家界均否认炒作

  针对广大网友莫衷一是、众说纷纭的言辞,黄山和张家界均已有了回应。黄山旅委宣传推广中心负责人在接受当地媒体记者采访中称,卡梅隆没有说错,黄山确实曾接待过《阿凡达》摄制组一位摄影师,这位摄影师拍摄了黄山的很多照片,这些照片成为片中“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对网上的争论,黄山风景区方面坚持,“这种炒作没必要回应”。

  张家界市旅游局丁云勇局长也一口咬定海报中“悬浮山”取材自张家界, “张家界山上大下小,就如同悬空岛屿,和电影的要求相似”。而且认为1992年张家界武陵源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导演卡梅隆作为专家之一曾看过世遗组织对张家界的评价。

  网友较真,以个人名义悬赏

  如今张家界网友“hldddl”个人悬赏10万元人民币常年有效,只要有人在张家界以外的全球任何一个地方(包括黄山),找到第二座相同《阿凡达》“悬浮”的主山头,并经过权威部门鉴定属实,他将随时支付10万元人民币奖励。 (综 合)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