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达》神话被终结 《分手信》北美票房夺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阿凡达》神话被终结 《分手信》北美票房夺冠
2010年02月08日 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詹姆斯•卡梅隆历时12年执导科幻巨制《阿凡达》1月4日在国内上映。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洛杉矶2月7日电 (记者 张炜)连续霸占北美票房榜达七周之久的科幻大片《阿凡达》本周终于走下神坛,爱情片《分手信》终结《阿凡达》连胜势头,成为票房新贵。《阿凡达》功成名就,全球总票房累计超过21亿美元。

  本周二,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公布,詹姆斯·卡梅隆执导的《阿凡达》入围9项提名,领跑奥斯卡提名战。不过这一喜讯并没有提振票房成绩,经历了七周长阳后,《阿凡达》终于露出英雄迟暮的疲态,本周末收获2360万美元,比上周下跌25%,屈居票房榜亚军。与卡梅隆的旧作《铁达尼号》当年周末票房15连胜的神话相去甚远。上映52天来,《阿凡达》北美票房高达6.3亿美元,刷新了《铁达尼号》6亿美元的北美最高票房纪录,全球总票房更是突破21亿美元。

  本周末恰逢美国职业橄榄球超级碗总决赛,这是球迷期盼的年度盛事,更多的民众选择观看球赛而不是电影。爱情片《分手信》本周末在北美2969家影院首映,考虑到超级杯和美东暴风雪的影响,发行方此前估计可能取得2000万美元票房。结果却出乎意料,影片周末三天进帐3240万美元,不仅夺得票房冠军,更是打破了“超级碗周末”票房纪录。这部讲述感人爱情故事的影片吸引了大批青少年女性观众,据出口民调统计,女性观众占到84%,21岁以下观众多达64%。

  《分手信》根据尼古拉斯·斯帕克斯畅销小说改编,讲述美国大兵约翰爱上了纯真善良的姑娘沙文娜,约翰被派驻海外后与沙文娜通过书信表达思念和爱意,毫无先兆的情况下,沙文娜突然发来了一封绝交信,数年后,约翰回国前往沙文娜家中,逐步揭开了绝交信背后的真相。

  狮门影业本周末推出的惊悚动作片《巴黎谍影》票房令人失望,只进帐812万美元,名列第三;上周末票房亚军《黑暗边缘》以700万美元位居第四;《牙仙》紧随其后以650万美元排名第五。(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