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揭秘《拆弹部队》:只想表达战争的真实内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编剧揭秘《拆弹部队》:只想表达战争的真实内幕
2010年03月09日 07:5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拆弹部队》获称霸奥斯卡自然少不了编剧马克·鲍尔的功劳,他也凭借该片获得了最佳原创剧本奖。他在洛杉矶接受了《时代周刊》的采访,把该片的拍摄意图和盘托出。

  问:剧本创作的初衷是什么?

  马克:我想写一个故事来表明战争并不是很好,战争的无价值性。因此在2004年我把这个故事交给编辑。8个月之后我亲自去了巴格达。正当我在巴格达的时期,我发现战争的疯狂并没有在主流媒体上报道出来。我想可以制作一部真实的电影。

  问:你脑海中有典范吗?

  马克:对我来说,《野战排》、《拯救大兵瑞恩》、《辛德勒名单》、《现代启示录》这些电影不仅仅是电影经验,而且制订了一套“战争是什么”的信息和场景。他们担任的是文化功能。我瞄准的则是这些线路之外的东西。拍摄这部《拆弹部队》,我希望20年后会有人看到,并且说:“哦!我从没想到战争是那个样子。”

  讲述情节方面,我想跟别人有不同的方向。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利用传统的战争片,那些一成不变的,战争就是地狱,战斗残酷,并以现代的方式反映真实的战争,真实的战术,当然还包括志愿军人真实的心理状态。这些是其他战争电影所没有的,所以刚才谈及的战争电影都没有涉及。对我来说,有两个负担:首先,必须找到一些东西,关于那些被迫参军军人的心理层面。还要找到关于战争的本质,不是军队集结在小山堆两侧的地形对垒,像其他战争电影那样。

  问:片名一直在你脑海里吗?

  马克:很早就想好了。我在巴格达听到好多次,它缠着我。(片名TheHurtLocker直译为受伤的衣柜)那个短语,意味着最终伤害的地方,一个痛苦的地方。 (记者杨帆实习记者张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