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弹部队》被曝引进有曲折 内地观众或无缘欣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拆弹部队》被曝引进有曲折 内地观众或无缘欣赏
2010年03月09日 13:48 来源:华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第82届奥斯卡颁奖礼结束后,关于哪部影片能够最先引进内地成为影迷最为关心的话题。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致电中影公司,询问有关获奖影片引进一事,中影公司回应:“《拆弹部队》引进内地尚有曲折。”

《拆弹部队》引进仍有曲折

  凭借9项提名,且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等六项重要大奖的《拆弹部队》在昨日可谓风光无限。

  该片由编剧兼制片人马克·鲍尔的回忆录改编而成,讲述了一组美国拆弹专家被派往巴格达执行任务的故事。在那里,每个当地人都像是潜在的敌人,每一个目标都像是伪装的炸弹,他们必须小心翼翼,稍不留神就会付出生命的代价。

  影片充满了浓郁的反战情绪,片中拍摄工作几乎全部是在约旦和科威特实地取景完成的,片中的人物和故事也源于最新泄露的军事机密。

  《拆弹部队》2008年9月在北美上映,上映之初并未引起过多关注,时隔一年,才渐渐积累起口碑,并被大量影评人认可。

  昨日,本报记者致电中影公司发言人翁立,对于该片能否在内地上映一事,翁立表示:“现在不能确定,因为我们对于这部影片的了解都是‘听说’来的,并没有看过。作为一部小制作影片,能否在内地放映,我们还要进行考察。能否引进的标准是影片的内容能否迎合中国观众的口味,而不是这部片子是否获得了奥斯卡。”

《阿凡达》是“上门推销”

  在本届奥斯卡的获奖影片名单中,《阿凡达》、《星际迷航》以及动画片《飞屋环游记》都曾在内地上映,且取得了可观的票房成绩。

  对于《阿凡达》的上映过程,翁立透露:“当初是影片的发行方20世纪福克斯公司主动找到我们,想要打开内地的市场。我们看过后,也觉得确实不错。《阿凡达》算是送上门来的。但是比如《拆弹部队》、《无耻混蛋》这些片子,也许北美的片方在发行的时候,就没有瞄准中国内地市场,并没有与我们接触过。”

  去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奥斯卡金像奖大胜后,中影公司就经过研究在月内引进该片在内地上映。翁立表示,根据奥斯卡的获奖结果,中影公司也会积极关注新获奖的这几部片子,看看有哪些适应内地市场的,会尽快予以引进。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