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传媒大亨考察影院市场 或在川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法传媒大亨考察影院市场 或在川投资
2010年05月10日 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5月10电 (徐杨祎)作为欧洲最大的华商企业之一的法国陈氏兄弟集团,于9日-10日赴川考察,寻找影院建设、文化创意产业的合作商机。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在接见法国陈氏兄弟集团董事长、法国陈氏传媒公司董事长陈克光一行时表示,欢迎陈氏兄弟集团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四川经济文化建设。

  主营超市零售及全欧批发业务的陈氏兄弟集团,在2001年进军传媒业,创立“陈氏传媒”,引进介绍中国电视的长城平台,涉足宽频电视领域。陈氏传媒现以每年向中国输送近千小时的影视电视节目成为中欧进行影视电视节目双向交流最大的机构。

  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前往法国留学的陈克光从小就对四川浓厚的文化底蕴十分感兴趣,他说,“一座城市的软实力十分重要,而成都具备了很强的软实力。”目前,陈氏传媒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拥有6家影视连锁店,“我希望能够把它开到成都。”

  据了解,四川电影院线市场广阔,仅成都就拥有太平洋、万达、新城市等多条院线,2009年总计收入达到3.7亿元。尽管成都市场呈现趋于饱和的形势,但广阔的二三线城市市场成为投资的绝佳场所。“这次我们主要是考察电影院线和文化创意产业,我打算在成都投建一座电影院。条件成熟的话,我会邀请更多的法国朋友来成都投资。”陈克光说。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