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修改奥斯卡颁奖礼时间 或提前至每年1月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美欲修改奥斯卡颁奖礼时间 或提前至每年1月举行

2010年06月25日 13:4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年一度的奥斯卡颁奖礼是全球电影界的焦点。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近日宣布,学院的理事们正在就是否把奥斯卡颁奖礼的“生日”从每年2月份提前到1月份展开讨论。如果该决议获得通过,这将成为继去年入围奥斯卡奖最佳影片的提名由5部扩充到10部之后,奥斯卡奖做出的又一重大改革,意味着美国的整个电影产业都将随之做出调整。

颁奖礼提前影响巨大

  本周二晚,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举行理事会议,讨论是否将颁奖典礼的举办日期从如今的每年2月27日提前至1月份。2003年,学院决定将奥斯卡颁奖礼的举办日期从每年的3月底提前至2月底举行,此后就再未更改过举办日期。一旦此次学院的理事达成一致,同意调整奥斯卡颁奖礼的日期,首先就会对颁奖季产生直接的影响。在奥斯卡颁奖礼之前,金球奖和各大演艺人员工会都会颁出各种奖项。奥斯卡颁奖礼提前意味着这些“风向标”奖项也将提前。此外,能够获得奥斯卡奖项多项提名的影片大都会选择在临近奥斯卡奖举办的日期公映,即每年的12月至次年的1月,去年的《阿凡达》即是如此。假如奥斯卡颁奖礼提前到1月举行,今年下半年尤其是圣诞档的许多影片的上映日期也将随之做出调整。

是否提前要过“表决”关

  去年学院将最佳影片奖的提名影片由5部扩充到10部,引来骂声一片,正在酝酿的这次改革也前景堪忧。不过,有学院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学院的成员不可能就是否提前举行颁奖礼进行投票表决,“因为有些年纪大的人根本不懂如何使用电子邮件,而奥斯卡奖的执行理事布鲁斯·戴维斯更是对利用现代科技一无所知。”

  虽然明年的奥斯卡颁奖礼是否提前举办还悬而未决,不过明年奥斯卡颁奖礼的总策划的人选已经出炉,凭借《美国美人》摘得奥斯卡奖最佳影片奖的制作人布鲁斯·科恩以及世博会上海企业联合馆的主创、曾制作过亚特兰大奥运会和盐湖城冬奥会开闭幕式的导演唐·米歇尔将一同出任总策划。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