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授予89岁女演员森光子国民荣誉奖(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日本政府拟授予89岁女演员森光子国民荣誉奖(图)
2009年05月12日 1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森光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12日电 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1日大致决定授予89岁高龄的演艺界常青树森光子(本名:村上美津)国民荣誉奖。

  她自1961年起主演舞台剧《放浪记》至今已满2000场。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透露,首相麻生太郎已指示其研究颁奖事宜。有关方面将在听取相关人士的意见后做出最后决定。这将是女演员首次成为颁奖对象。

  河村表示“森光子长年来在演艺界表现活跃多彩,尤其在舞台剧《放浪记》中担纲主演达2000场,给国民带来了希望和温情”,“2000场的金字塔是他人无法企及、前无古人的伟业”。

  国民荣誉奖于1977年创设,颁奖对象为广受国民爱戴,给社会带来希望并且业绩卓著的人物。今年1月,已故的战后歌谣界代表性作曲家远藤实被授予该奖项。迄今为止共有16人获奖。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