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要为“亚运会”写会歌 有望亲自主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德华要为“亚运会”写会歌 有望亲自主唱(图)
2009年05月14日 11:05 来源:南方新闻网-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未能亲临研讨会的刘德华录了一段VCR以表达对亚运歌曲的支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刘德华要为亚运写歌,如果成功入选他还要亲自演唱。昨天下午(13),第二届广州2010亚运歌曲和音乐定向征集邀请仪式暨创作研讨会在广州举行,广州亚组委常务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征歌组委会主任许瑞生等领导,为多名广东和香港地区的著名音乐人颁发了邀请书。

  邀请会还将在北京举行

  许瑞生在研讨会上说,一届运动会只有十几天,但将为一座城市留下很多的历史文化遗产,其中就包括视觉、声音符号。广州亚组委希望来自亚洲各地的不同背景的音乐人能够互相交流,希望用一种声音去代表这一届运动会的追求,代表这一座城市的追求,代表一个国家的追求。

  据悉,本次定向邀约活动面向各地音乐名家,使他们能够直接加入到亚运歌曲和音乐的创作中。通过由亚组委直接向音乐人发出邀请的方式,扩大国内外音乐人对广州亚运会的关注度。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陈小奇、瞿琮、赵增熹、金培达等粤港著名音乐人。考虑到国内音乐在文化、地域及风格上的差异,定向邀请仪式和研讨会还将于本月底在北京举行一次。

  刘德华“现身”研讨会

  在昨天的研讨论进行之前,主持人说有一位“神秘”的嘉宾原本要亲自到场但未能如愿,不过他还是托人带来了一段视频。此时,电视上出现了刘德华,视频里刘德华说他将参与亚运歌曲的创作,希望大家和他一起来支持亚运。

  随后,曾多次与刘德华合作的香港流行歌曲作曲人赵增熹透露说,刘德华已经确定要为广州亚运写会歌,如果能成功入选,他还要亲自主唱。据赵增熹介绍,这首歌将由他作曲,刘德华填词,目前曲已经创作完毕。“这首歌的曲子比较简单欢快,给人一种大家一起参加Party的感觉。华仔也希望歌曲创作出来后,这首歌能流行起来,大家都可以一起唱。”

  广州亚组委庆典和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宁肖周表示,等到明年亚运倒计时100天的时候,将考虑以歌曲发布为主题,希望等到亚运开幕的时候,大家能对亚运歌曲耳熟能详。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