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文军"爱心大使"身份被中止 唱片公司未与其解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满文军"爱心大使"身份被中止 唱片公司未与其解约
2009年05月22日 09: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满文军夫妇因涉嫌吸毒被北京警方拘留。其中满文军被警方治安拘留14天,其妻李俐因涉嫌提供毒品被警方刑事拘留。昨日,中国红十字总会有关负责人表态,满文军担任的“蒲公英爱心行动”爱心传递大使将被中止。

  同时网络上有传言满文军所在的唱片公司太合麦田会为此事和其解约。太麦的老总宋柯向本报记者表示,只要满文军心存悔过之心,公司会继续协助其发展,不会因为这件事就抹杀了他在音乐和公益上的成绩。

    红十字总会坦言难察艺人私生活

  昨日,中国红十字总会募捐箱办公室主任、蒲公英爱心行动负责人张赢方向本报表示,考虑到满文军的个人行为(吸毒),在广大民众尤其是青少年人群中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中国红十字会即日起中止满文军担任“蒲公英爱心行动”爱心传递大使。

  满文军朴实、健康的形象,是“蒲公英爱心行动”选择其作为爱心传递大使的一个重要原因。张赢方说,满文军已回函表示可以担任“爱心传递大使”,但他吸毒事件发生后,办公室已通过专业人士与满文军的经纪人进行沟通,其经纪人对中国红十字总会这一“中止”决定表示遗憾。

  张赢方对本报说,考察明星能否成为爱心传递大使,只能通过其一贯对外的公众形象,如果未发生被捕事件,满文军的吸毒隐私也不会被外界知晓。她坦言,在选拔爱心大使时,很难对艺人的私生活进行考察。张赢方说:“我们能做的,就是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做出反应,维护蒲公英爱心行动的形象。”

  中国红十字总会日前启动的“蒲公英爱心行动”,是与百位明星及近百家媒体携手,号召公众通过安放在各大宾馆写字楼、商场超市等公众场所的万台红十字公益宣传募捐箱,进行捐赠。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行动已有几十位明星回函,加入到“爱心传递大使”的队伍中来,张赢方同时希望,其他“爱心传递大使”,可以严格自律、以身作则,发挥公众人物的正面带动作用,成为引领社会爱心风尚的公益榜样。

    宋柯:不会和满文军解约

  太麦老总宋柯表示,满文军是个很厚道的人,在音乐和公益事业上也确实做了不少有利于公司的事情,太麦公司不会因为艺人偶然犯的错误就彻底否定这个人,他在公司的地位也不会受到影响。宋柯还表示,希望满文军接受这个教训,等他出来之后,公司会帮助他做一些事情来弥补他所犯的错误。

  至于太麦和满文军的合约何时到期,宋柯表示不便透露,只是说:“满文军以前说过想在我们公司做到退休。我想应该会是这样。”记者吴鹏 康沛

  相关报道:

  述评:明星频频涉毒为哪般?

  满文军吸毒被拘引深思 明星涉法事件多因"法商"低

  新京报:娱乐圈扫毒阶段成果报告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