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英阿姨去世 台湾观众失去最亲切的集体记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文英阿姨去世 台湾观众失去最亲切的集体记忆
2009年08月05日 14: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5日电 台湾资深艺人文英今天(5日)上午11时抢救无效,已经病逝于台大医院,享寿73岁。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说,文英被台湾观众昵称为“文英阿姨”,独有的亲和力也让她颇具观众缘,无论在电视连续剧、广告、综艺节目、电影甚至是动画配音,她都留下让人怀念且颇具水平的作品。文英阿姨的逝世也意味着台湾人的重要集体记忆象征,又将少了一种让人熟悉的感觉。

  文英在电视连续剧的表现非常精采,从近期与杨丞琳合作的偶像剧《不良笑花》或是台湾电视史的两大经典《我们一家都是人》与《母鸡带小鸭》,文英都参与了演出。或许文英阿姨不是最红的演员,但是她在屏幕上的演出极为自然,也让不同世代的观众都一样喜欢她。

  《魔法阿妈》是少数叫好又叫座的台湾动画作品,由漫画家麦仁杰执笔,导演则是王小棣,这也是文英首次为卡通人物配音。《魔法阿妈》获得观众极大的回响,文英的配音功劳不小,因为她是最适合诠释这个角色的人。

  提到文英阿姨,台湾观众有太多的记忆在她曾经演出的作品里,多少人的童年周末记忆就是看《母鸡带小鸭》,想起蔡灿得、施易男、许杰辉等人青涩的样子,当然也不会忘记文英阿姨活泼、逗趣的演出。

  年轻一点的观众或许可以从目前还在播放的电视广告,或是综艺节目看到文英的身影,年长一点的观众对文英更是熟悉。无论是黑猫歌舞团的往事,在电影《热带鱼》拿下金马奖最佳女配角的鲜活演出,都让人印象深刻。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