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频道再出"重拳" "早中晚夜"均有重头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央视新闻频道再出"重拳" "早中晚夜"均有重头戏
2009年08月11日 14:5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央视新闻频道连出两记重拳:22时30分,作为新闻频道改版中唯一一档直播的国际新闻评论节目《环球视线》亮相;23时至24时,夜深人静之时,又“静悄悄”地推出了深夜档新闻节目《24小时》,这正是由停播的《新闻会客厅》团队重新打造的新节目。

  水均益凭借多年战地报道、国际新闻采访经历以及《高端访问》栏目近400期采访高端人物的积累,当之无愧地成为《环球视线》主持人。昨晚的《环球视线》,水均益选择了“中印边界谈判”、“阿富汗航班中途返航”、“马哈苏德死亡迷雾”三个热点新闻为主要分析评论对象,并请出叶海林、洪琳等国际问题专家进行深度解读。据了解,这档节目在未来的播出中将不断充实已有的权威评论专家团队,杀手锏是挖掘新闻的深度。

  《24小时》是一档梳理全天新闻的节目,设有“今日扫描”、“记者调查”、“明日关注”等小板块,像“台风肆虐,台湾八层饭店倒塌入水”、“瘦腿针险些丧命”、“美国加州监狱大暴动”等新闻和画面都很触目惊心。另外,这档节目的包装与新闻频道新改版的几个节目一脉相承。《24小时》一改《环球视线》的“严肃”,《新闻会客厅》主持人李小萌与曾主播东方卫视《看东方》栏目的启明成为搭档。启明过往的主持风格是轻松诙谐,尤其擅长讲故事,此次央视把他挖过来,显然想让这档夜间新闻节目在主持风格上能够轻松活泼一些。昨晚,启明的主持比李小萌随意,明显感觉与央视以往的新闻播音不同,有他独特的节奏,有“说新闻”的感觉。

  从7月27日央视新闻频道改版开始,随着新版《朝闻天下》、《新闻30分》、《共同关注》、《东方时空》、《环球视线》、《24小时》的陆续推出,到目前为止,央视新闻频道已形成了早、中、晚、夜四个时段的新闻全方位放送的格局。上周五,按惯例22时30分播出的《新闻会客厅》没能走进人们的视野,先前小道消息说这档节目被撤掉的传言得到了证实。此外,《实话实说》、《小崔说事》这两档节目将铁定迁至央视一套播出。央视新闻频道改版意图明显,正在把自己定位为“新闻资讯台”,重新闻、重评论成为新闻频道最大亮点。

  这一变化是不是有意在与国外同类节目靠拢?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宋建武表示,现在很多观众都发现新闻频道讯息量增大了、时效性增强了,这些判断都很对。电视这个媒介,从它问世的时候是偏娱乐的。而CNN开创了全天候新闻直播,摆脱了娱乐新闻的模式,这是电视传播技术发展的结果。因为频道本身增多了,同时社会发展对电视新闻需求加大了,这时候24小时滚动播出的新闻节目才会有收视率。他认为,从这次新闻频道的改革来看,内容上加大了新闻播报的频率和力度,播报方式上也更加灵活,体现了跟国际接轨的趋势。记者赵文侠 实习生杨芸菲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