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法律专家:给酒井法子定罪还需更多证据(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日本法律专家:给酒井法子定罪还需更多证据(图)
2009年08月21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1日电 8月19日上午,因为涉毒被逮捕的日本人气女星酒井法子在接受的毛发鉴定结果中出现了吸食兴奋剂的阳性反应,这一结果显然对酒井法子大为不利。但是,日本也有法律专家认为要给酒井法子定罪还需要更多的证据。

  “日本新华侨报”消息,樋口明巳律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毛发鉴别的结果不能够作为指证酒井法子吸食毒品的确切证据。他说,“由于每个人头发生长的速度不同,因此无法准确测量出使用毒品的时间。也就是说,仅仅根据酒井法子的毛发鉴别和本人口供的内容还难以定罪,日本在这种情况下通常是不给予起诉。”他还进一步说明,“如果要进行起诉的话,需要把范围精确到最近的使用日期。”

  日本前最高检察厅检察官,现任筑波大学名誉教授的土本武司也表示,“毛发鉴别结果并不是实质性的证据,只能作为辅助证据。”在被问到检方能否据此立案起诉的时候,土本武司指出,今后的调查还要具备“证明酒井法子在被逮捕的十天之前有使用兴奋剂的证据。如果能够准确的判定再加上毛发鉴别的结果也还是有可能起诉的。”

  截至目前为止,酒井法子和丈夫高相佑一两人关于吸食兴奋剂的时间、频率等的供述明显出入较大。8月19日,日本东京都警视厅决定将酒井法子的拘留时间从20日到28日延长9天。警方并未对这个延长期限给出合理的理由,只是表示将在这9天内详细追查,明确酒井法子使用毒品的实际情况,争取在使用毒品这方面打开突破口。(作者:陈紊格)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