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法子影响恶劣 日警方将专项打击演艺界吸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酒井法子影响恶劣 日警方将专项打击演艺界吸毒
2009年08月21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1日电 昨天,日本东京都警视厅长官安藤隆春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为进一步防止女演员酒井法子违反《兴奋剂取缔法》的类似事件在演艺圈中继续发生,警方决定将把严厉打击演艺圈内吸毒现象放在近期工作里面。

  “日本新华侨报”消息,安藤隆春承认,以往警方对于演艺界内发生的一连串违法持有、服用违禁药物的事件重视程度不够,并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内将在这方面加强管理。

  安藤隆春认为,目前在演艺界内,艺人们在毒品问题上屡屡犯禁,表明他们在此类问题上极度缺乏正确的认识。对于8月3日和8月8日分别因违法持有、使用毒品而被捕的男演员押尾学和女演员酒井法子,安藤隆春指出,“发生在艺人圈中的吸毒件对社会的影响非常大,特别是在青少年中造成的影响很恶劣”,他在对此情况表示担忧的同时,也表示,“为了根绝演艺圈中窝藏、吸食毒品的事件,减少药物污染对青年人的影响,警察有必要尽快介入到此类事件中”。

  据警方调查,目前兴奋剂的市场价格为每0.1克9000日元左右,但艺人们为了封住售药者的嘴,他们必须还要加付一份“堵嘴钱”,同时也存在着被强行推销的情况,据酒井法子的丈夫高相佑一供述,他曾经就花过两倍以上的高价购买过毒品。虽然,高相佑一始终咬定是“从一个经常活动在涩谷地面上的伊朗人手里买到的”,但警视厅的警员们怀疑此事有黑社会幕后操纵的成分在里面,因此警方还认为“打击演艺圈中频繁发生的吸毒事件,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阻断黑社会通过兜售毒品获取资金来源的渠道”。

  另一方面,为了截住毒品外流的源头,警方认为有必要为违禁药品的合法生产企业“制定药品检验等等的新规则,”这样也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控制住药品的非法使用。(作者:米灏)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