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娜为吉卜赛人打抱不平 千余歌迷用嘘声回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麦当娜为吉卜赛人打抱不平 千余歌迷用嘘声回敬
2009年09月01日 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代歌后麦当娜日前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音乐会,吸引了多达6万名歌迷前来聆听她的美妙歌声。音乐会开始之初,歌迷礼貌地向与麦当娜共享舞台的吉卜赛艺人报以掌声。在此之后,这位流行偶像谴责人们普遍对吉卜赛人抱有歧视态度,现场的欢呼声自此被嘲笑声所取代。

  一直以来,东欧人对吉卜赛人的态度较为复杂,虽然对他们的歧视普遍存在,但很多东欧人却也痴迷于吉卜赛人的音乐和舞蹈。布加勒斯特是麦当娜全球巡演“Sticky and Sweet”的重要一站,在时长两个小时的演出中,这位一代歌后曾停下来谈及吉卜赛人面临的悲惨境况。她说:“在东欧,很多人歧视吉卜赛人,这引起了我的关注,也让我感到非常悲哀。”

  对于麦当娜的这番话,数千名歌迷用嘘声和讥讽声加以回敬。她随后又说:“我们不应对他人抱有歧视,而是应该崇尚自由,赋予每一个人平等的权利。”这番话赢得一些影迷的欢呼声。但在提及同性恋以及其他一些人遭到不应有的歧视时,麦当娜又遭到更多嘘声。

  现年23岁的伊诺努特·迪努表示:“我之所以嘲笑她,是因为她所讲的事情都是错误的。我不知道,她出于什么目的才向我们说这些事情。”歌迷的嘘声并没有影响麦当娜,当晚的演出还是顺利进行。“Sticky and Sweet”布加勒斯特站演出在已故社会主义时代领导人尼古拉·齐奥塞斯库居住的宫殿附近举行。

  麦当娜的发言人莉兹·罗森伯格表示,麦当娜和其他人对她说,当晚的演出既有欢呼声,也有嘲笑声。罗森伯格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麦当娜与一支由吉卜赛音乐人组成的剧团一同演出。正是他们让麦当娜意识到吉卜赛人在多个国家惨遭歧视,吉卜赛人的这种遭遇促使她发表一份简短声明。但麦当娜不会就此事发表进一步声明。” 杨孝文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