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死于他杀 私人医生恐难逃过失杀人罪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杰克逊死于他杀 私人医生恐难逃过失杀人罪嫌
2009年09月03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八月二十七日,一尊惟妙惟肖的“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蜡像在好莱坞杜莎夫人蜡像馆正式揭幕。这尊蜡像由杜莎夫人蜡像馆伦敦工作室制作,耗资三十万美元。再过两天就是迈克尔·杰克逊的五十一岁生日。主办方希望新蜡像将为这座新落成的蜡像馆带来人气。图为迈克尔的模仿者朱比·罗杰斯(右)在蜡像前以假乱真。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迈克尔•杰克逊3日入土为安 至亲好友送最后一程

  中新网9月3日电 离“流行音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去世已两个多月,美国检方尚未公布完整验尸报告,而法医根据资料,判定迈克尔死于他杀,他的私人医生穆雷恐怕难逃过失杀人的罪嫌。

  8月28日,洛杉矶县验尸官办公室发表声明,正式公布迈克尔死于“异丙酚急性中毒”,同时认定他猝死属于“他杀”。

  声明称:“迈克尔·杰克逊的死亡类型被认定为他杀,死亡原因被确定为异丙酚急性中毒,与死因有关的其他药物为苯二氮卓类安眠药。异丙酚和氯羟安定是主要致死药物,其他被检测发现的药物包括咪达唑仑、苯甲二氮、利多卡因、麻黄碱等。”

  根据法庭文件,迈克尔临死前受失眠所苦,从凌晨1时熬到上午,注射多种药物仍无法入睡;早上10时40分,迈克尔哀求穆雷为他注射他称为“牛奶”的异丙酚,穆雷于是为他注射25毫克。穆雷看着迈克尔入睡,10分钟后离开去上洗手间,2分钟后回来,发现迈克尔已停止呼吸,于是紧急为迈克尔施以心肺复苏术,但他从此长眠不起。

  警方取得穆雷的手机通话纪录,发现他从11时18分左右开始讲电话,3通电话共花了47分钟,而迈克尔的保镳足足等到82分钟后,才打电话向911求救,这关键的1个多小时,正是迈克尔急救的黄金时刻。

  穆雷向检方表示,为了治疗失眠症,他平日帮迈克尔注射50毫克的异丙酚(Propofol),但他担心迈克尔过度仰赖麻醉药,所以有时会用其他药物替代。然而6月25日事发当天,他用其他药物代替异丙酚都不管用,从凌晨1点半到早上7点半,为迈克尔施打了5次3种药物,但早上10点多迈克尔仍睡不着,最后因迈克尔强烈要求,才替他施打25毫克的异丙酚,想不到铸成大错。

  检方表示,迈克尔服用太多药物,还须深入调查。

  6月25日下午12:22(美西时间),美国洛杉矶消防队911接获通报,迈克尔•杰克逊在加州洛杉矶荷尔贝山租赁的住处陷入昏迷没有呼吸。在通报消防队前,杰克逊的私人医生穆雷(Conrad Murray)于杰克逊家中,曾试图急救但没有成功[。消防队急救人员于三分钟后抵达,随后给予心肺复苏术,并紧急送往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附属医疗中心急救,于下午1:13送抵医院。院方在下午2:26宣告迈克尔死亡,终年50岁。

  洛杉矶警方对此事件高度重视,此案已移交给洛杉矶的法医单位。在杰克逊死亡之前,他已安排好50场演唱会,据悉演唱会宣传期间,杰克逊会做出退休声明。

  7月7日上午10时,杰克逊的悼念仪式:“In Loving Memory of Michael Jackson King of Pop 1958-2009”追思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当天有大量演艺明星及超过2万名观众参加,有报道说,全球观赏人数共超过31亿。这场告别式号称是暨洛杉矶奥运会后洛杉矶市举办最大的公众活动。

  迈克尔•杰克逊将于当地时间3日在洛杉矶郊区的格伦代尔(Glendale)林茵纪念公园(Forest Lawn Memorial Park)入土为安。据悉,下葬仪式不对外开放,只限至亲好友出席。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