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法子老公受审掩护妻子 翻供谎称厕所吸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酒井法子老公受审掩护妻子 翻供谎称厕所吸毒
2009年10月22日 10:3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东京时间昨日10时,教唆日本玉女偶像酒井法子走上吸毒路的高相祐一的第一次审判在东京地方法院进行。清晨开始就聚集千人规模的队伍,等待旁听券抽签,共有1557人参与20张席位的争夺。高相在之前调查中供认“约4年前教唆妻子吸毒”。昨日初审,检方对高相做出惩役两年的决定,律师请求缓期两年。最终判决将在11月12日下达。另一方面,酒井法子的案子将于本月26日首度开庭,高相很可能以证人身份出庭。

  高相垂头逃避裁判官视线

  开庭3分钟前,一身深灰色西装、黑皮鞋的高相祐一走入法庭。上月获释当天略见茶色的头发已完全染黑。10时许,稗田裁判官开始在最正席就座,宣布审理正式开始。在裁判官催促下,高相来到证言台。检察方开始案件陈述,高相在座位上垂头,不时望着刻有刺青的双手,避开裁判官视线。

  检察官此后逐件将证物呈堂,当裁判官问透明袋里装的白色毒品是否属于高相被人时,他肯定地回答“是”。值得一提的是,押收物中有一粉红色小袋,估计是酒井法子的物品。

  称与女星泽尻英龙华不熟

  酒井法子夫妇涉毒案发生后,日本娱乐圈众多明星被牵扯进疑似吸毒名单。庭上,律师问其“报道说这次案件和泽尻英龙华也有关系,你认识泽尻英龙华吗?”高相称完全不认识,“我不太看电视,只在杂志上见过她”,否认此案牵涉到目前已被事务所解雇的泽尻英龙华。

  法子公公承认自己有责任

  裁判官作出被告一方的证人,高相祐一的父亲高相次郎出庭作证的请求。这时的高相依旧是低着头的模样。父亲在宣誓过程中,高相和身边女律师低声说些什么。律师随后发言:“被告有点紧张,他想喝水……”经裁判官同意,辩护律师从高相那里递给高相父亲一瓶茶。高相次郎说儿子获释这段时间,一直住在家里,到医院接受健康诊断。

  律师:你知道他吸毒的事吗?

  高相父亲:完全不知道。做梦也想不到他会吸毒。

  律师:知道他吸毒后,你怎么想?

  高相父亲:很愕然。

  高相次郎称儿子在事发并谢罪后,一直很沉默,他表达了酒井夫妇吸毒自己也有责任的歉意。这是的高相祐一忽然望向自己手上蓝色的刺青,似乎有什么触动了他的心,不过从旁听席上看不到他流泪的样子。

  庭上翻供:为包庇法子谎称厕所吸毒

  高相在庭上大致认罪,只有针对他曾说过在东京都港区的公园厕所吸食安非他命一事翻供。高相表示,先前之所以撒谎说在公厕吸食,主要想酒井,避免酒井被调查。其实他得手的毒品是要在家里吸食的。此外,8月3日凌晨,酒井法子出现在高相被捕现场的原由存在着各种说法,高相在庭上披露了令人意外的真相。日本媒体指出,高相表示,酒井日前写信给婆婆,说希望将来夫妻俩及儿子能生活在一起,他也正有此意。媒体称,或许酒井在与高相结婚之前,就知高相有吸食毒品的嗜好。

  酒井法子不擅长独自吸毒

  律师:8月3日当天为什么随身带着兴奋剂?

  高相:如果放在家里,法子可能瞒着我一人偷吸。

  律师:只因为这样吗?

  高相:对。之后我想在外面,两个人一起吸食。

  律师:酒井法子一人吸不行吗?

  高相:是的。她不知道吸一回的量是多少。一个人吸会很危险。

  律师:酒井不是常吸者。一个人吸会很危险,是这样吗?

  高相:是的,就是这样。

  没想到法子现身逮捕现场

  律师:8月3日凌晨被捕时,你问什么打电话给酒井法子?

  高相:因为法子的继母和律师界朋友很熟,所以想联络其帮助。

  律师:你没有想到打电话后,酒井法子会马上到现场?

  高相:没有想到。

  高相在庭上表示被捕后就向当时担任其辩护律师(现在酒井法子的辩护律师)榊枝真一(也是酒井继母的朋友所开律师所的签约律师)说起酒井法子也吸毒的事。高相更换律师后,经过再三考虑决定把真相说出来。

  高相20岁吸毒 中断后又复吸

  检察官表示,高相20岁左右开始使用安非他命,后来虽中断吸食,但4年前又开始升起逃避现实的念头,在夏威夷向伊朗药头购买安非他命,之后一个月买一次。复吸一年后曾想过戒毒。去年起约每两周就购买及吸食一次。起诉书指出,高相今年8月在东京涩谷区、千叶县胜浦市租屋处持有毒品约0.9公克。

  目前高相被检方求刑两年。此前,日本大学名誉教授板仓弘分析:“高相不仅自己常年吸毒,还引诱法子吸毒,并且还有毒品来源,判刑应在一年零六个月左右,缓期三、四年执行,判决应该在二审、三审之后了。”

  押尾学23日受审 欲阻猝死女家属出庭

  日本男星押尾学吸毒,与他一起服用摇头丸的年轻女性丽城Ageha猝死,全案将在23日开庭。日本媒体报道,押尾学透过麻布警察署施压,希望丽城家属不要出席,引起家属不满。

  据报道,押尾学吸毒毁事业,丽城家属也对他满腔怒火,丽城母亲表示:“我们想知道真相、一定会出庭看他怎么说!”麻布警察署私下劝家属不要出庭,以免引起混乱,经媒体询问后,又改口:“我们没阻止家属出席,他们可以随意旁听。”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