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富城探访泰国贫困儿童受感触 望大家多献爱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郭富城探访泰国贫困儿童受感触 望大家多献爱心
2009年10月30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30日电 “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大使”郭富城(城城)早前到泰国泰北湄洪颂府,探访当地儿童,并了解当地儿童的教育状况,发现泰北有接近100万名失学儿童,并有超过100万名儿童未能接受学前教育。不少儿童没有出生注册证明,故未能享有教育权利。城城指儿童是社会未来的栋樑,能够受教育,将来对社会才会有建树。

  “大公报”消息,以往常到泰国工作的城城,此行体验大不相同,他感受到泰北儿童纯朴可爱的一面,亦感受到他们的坚强生存意志。他说当地小朋友不论生活多艰苦,也会珍惜拥有的一切。他这次亦是首次随联合国儿童基金去探访,当他拖着小朋友走过河流返学校上课时,最令他难忘。因为水流太急,他们都要脱掉鞋子,脚板抓实河里的石头,才可稳定身体。若下大雨,实在难以想像小朋友怎样返学。

  探访队在其中一间残破的木屋进行拍摄时,屋子竟连人带屋突然塌下,幸好无人受伤。城城觉得自己很幸福,能够有安乐窝,亦寄语港人要惜福。是次探访的旅程中,城城无拘无束地与小朋友打成一片,四天之旅,他与小朋友及山区老师坐在地上唱歌、玩游戏、打羽毛球,小朋友还教他跳“生果舞”。他就教他们唱《对你爱不完》,逗得小朋友们十分开心。城城返港后呼吁朋友们及传媒多关注这些贫穷地方的儿童,希望大家落力地支持联合国儿童基金。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