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陈琳坠楼身亡 好友悼念:愿她在天堂快乐行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歌手陈琳坠楼身亡 好友悼念:愿她在天堂快乐行走
2009年11月02日 14:1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31日早上6时许,在北京朝阳区东坝乡奥林匹克花园内,39岁的女歌手陈琳从9层楼坠下,离开人世,有传闻称其因为第二次感情遇挫而自杀,也有消息称,因其颈部有伤,警方暂未排除他杀可能。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截至截稿时仍未见其丈夫踪影,其前夫沈永革表示,过几天会对所有传闻作出回应。

  事件进展

  陈母请求警方追查死因

  据悉,陈琳坠楼时间应是在前天凌晨,但尸体直到早上7时许才被小区遛狗居民发现,中午方被警方抬走。当时她衣着简朴,围观人群都没认出她,她颈部还贴有一块白色纱布,应该是为遮掩伤口。保安逐层排查时,她的好友张强还在熟睡,根本不知前晚借住在另一房间的陈琳已永远离开。

  小区一位居民称,尸体发现不久后,歌手高明骏夫妻便赶到现场,高妻跪倒在地十分惋惜:“她以前就曾经自杀过,幸好被救过来了,可惜这次没躲过去。”2007年陈琳与前夫、竹书文化老总沈永革离婚后,情绪非常低落,大病一场,好久才恢复过来。

  据了解,陈琳父亲已去世多年,几年前她在北京买房,将76岁的母亲从重庆接到北京居住。接到噩耗后,陈母悲痛欲绝,已向警方提出请求,希望能彻查女儿突然身亡的真相。陈琳在重庆的亲戚也已赶到北京,与她的数位朋友一起操办后事,目前追悼会的日期还未确定。

  死因猜测

  很可能为情自杀

  今年7月,陈琳刚在成都登记结婚,8月,她才发表了全新EP《陈琳的旅行音乐》。圈内人透露,上周还碰到过陈琳,对方说,想把工作室卖了,准备生孩子。如今,陈琳猝然离去,原因令人费解。最多的说法是,感情的伤害和事业的瓶颈,使她对生活绝望,选择自杀。

  猜测1:对婚恋感到失望

  尽管今年7月,新婚的陈琳与张超峰同台大秀恩爱,并宣布夫妻俩年初成立了音乐工作室,同闯乐坛,前夫沈永革也对她表示过祝福。但结婚后的陈琳并没有感到幸福,仍对沈永革难以释怀。据传,张超峰曾为此打过陈琳,令陈琳很绝望。半个月前,陈琳曾有过一次自杀行为,多亏朋友相救才活了过来。陈琳新婚时,曾有记者悄悄问她:“婚姻怎么样?”陈琳小声说:“凑合,其实我对婚恋很失望。”

  何静的经纪人大勇也说:陈琳最近状况确实不好,“一周之前,我听说她非常不配合近期的演艺工作,就是因为和张超峰感情的事情,造成她情绪不稳定。”陈琳选择在前夫生日当天自杀,不知是否与两段恋情的波折有关。

  猜测2:事业压力太大

  陈琳近几年一直销声匿迹,直到今年夏天才推出新EP,但反响平平。如今音乐市场不景气,新人辈出,陈琳复出遭受打击,工作压力与日俱增。或许是精神上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导致她有自杀的念头。

  猜测3:性格内向,导致心理疾病

  陈琳非常有个性,无论是她的着装还是歌曲都有所体现,但陈琳由于性格独特,个性张扬,圈内好友非常少。性格造成心理疾患,或许是陈琳自杀的真正原因。

  好友悼念

  愿她在天堂快乐行走

  程青松:她在流行音乐方面的努力有目共睹。她演绎的都市人心境的情歌在她同辈的女歌手中,能比肩者并不多。从《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到《爱就爱了》、《不想骗自己》,在自己的歌声中融入了全部的情感。今天这个一直在吟唱着爱情的歌者,为情所困,挥别了短暂的人生,令人惋惜。看陈琳演唱过的歌曲的名字,就可以看到有多少的心事,心事重重……祝愿陈琳在天堂里快乐地行走。

  周笛:一个月前的那次聊天,当时完全没有这方面的迹象,感觉她还挺开心的。而且之前她与前夫离婚后,就回家休养生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应该不会有很累、压力很大的情况。在我看来,她应该是为情所困。我从来没有把她当女孩看,她就是我的好哥们。她为人特直爽,对朋友特好、特重情义。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