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法子“华丽转身”:从吸毒缓刑犯变成大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酒井法子“华丽转身”:从吸毒缓刑犯变成大学生
2009年11月11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11月9日,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因为涉毒刚刚落得被东京地方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半、缓期3年执行的结果,11月10日,她就来了一个靓丽转身,透露在开庭前已经参加了创造学园大学的入学考试,现在已经获得了考试合格的入学录取通知书!这样,酒井法子就从一个清纯演员、一个吸毒缓刑犯,转变成为一个女大学生!

  “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酒井法子是9月17日获得保释以后在创造学园大学的东京校参加的入学考试,考试的科目有小论文和面试。也就是交一篇作文,然后再接受一次面试。本来,按照规定酒井法子应该到创造学园大学的高崎本校去接受面试,但是,校方考虑到她毕竟是一个“名人”,就特地派了一位教授到东京校为她举行小范围的面试。有评论说,创造学园大学是在借助“名人效应”来打造自身。

  建议酒井法子学习看护福祉并且给予大力支持的其原属事务所的副社长相泽告诉记者:酒井法子将成为创造学园大学社会工作系的学生。现在,她已经接到了入学通知书,并且从银行走账支付了10万日元的“入学金”。从下星期开始,酒井法子将在家中开通网线,购置新的电脑,开始读书学习。

  据了解,在日本创造学园大学社会工作系学习的学生,毕业以后可以参加日本国家的看护福祉士、社会福祉士的资格考试。学制为4年。如果是接受电化教育,最长学制为8年。酒井法子将是在家接受电化教育的大学生。消息人士称,因为酒井法子的后妈正在接受肺癌手术治疗,儿子也还在上小学,这种在家通过电脑、手机接受教育的学习方式可以减轻她的负担。

  创造学园大学方面表示,“我们希望酒井法子能够作为一名学生,认真学习福祉和艺术,将来努力成为一名音乐疗法的专家。我们也愿意就此给予大力支持。”

  日本一位网友忧心忡忡地说:文体明星读大学,本来就是一种“社会现象”。能够把书读好的不多,混出文凭的不少。酒井法子今后在家中要承受着学习、戒毒的双重压力,行吗?她说自己准备吃咸菜和米饭过上几年,真的能坚持下来吗?作者:蒋丰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