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大谈炒股心态 戏演砸了也会影响股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李冰冰大谈炒股心态 戏演砸了也会影响股价
2009年11月12日 11:08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1月2日,李冰冰在北京化工大学出席了“可持续创新学生竞赛”颁奖活动,并同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莫里斯.斯特朗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做股东就能当老板,何乐而不为?明星股东看似风光无限,然而未必仅仅如此。记者就此采访了华谊明星李冰冰,她坦言做了股东,肩头又扛了一份责任,而自己要为这份责任不懈努力。而除此之外,明星做股东的心态和原因也不尽相同。

  原因一 当上股东责任大

  华谊在筹备上市之初,老板王中军就率先通知了李冰冰、黄晓明等人,有经济头脑的一干明星立刻就认购了华谊的原始股。李冰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多少还算懂一点投资理财的事情,“所以他们一通知我,我就立刻购买了原始股。”不过在这个问题上,是否赚钱还是李冰冰考虑的次要问题,她首先觉得最重要的莫过于责任:“我觉得肩上的责任更重要了。以前拍戏,只是考虑自己怎么样演好一个角色,现在就要考虑这部戏能否成功,对公司、对股价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

  香港资深电影人文隽在谈到华谊群星股东的时候也表示,他们当上股东后,一举一动都会对股价产生影响:“张纪中拍的电视剧能不能成功、冯小刚电影的票房是赚了还是砸了,这些对股价的走势都会产生影响。所以他们以后就不可能说拿着公司的钱怎么花都行,要考虑的问题更多了。 ”

  原因二 明星地位需巩固

  明星买任何一家企业的股票,都不如买自己公司的股票来得实惠,当上了股东,地位就不是“一哥”、“一姐”这么简单了。还是华谊的例子,黄晓明持股数量达180万股,占发行前总股本的1.43%,超过了李冰冰的0.29%,成为公司签约演员中持股数最高的一位。对此,黄晓明表示:“其实华谊的每个明星都有股份,我只是小小的股东之一,以后工作起来会更有干劲。 ”问其是否稳坐“一哥”位置,黄晓明笑了:“是公司看得起我,我应当更加努力工作才对。 ”

  李冰冰的意图更加明显,她和周迅在华谊争“一姐”的传言不绝于耳,但是周迅在圈中的地位要远远高于李冰冰,又有影后大满贯加身,在事业上要胜李冰冰一筹。不过争强好胜的李冰冰不会就此认输,既然影后争不过,那就拼财力,于是她便认购华谊原始股,成为公司的股东。虽然李冰冰一再强调股票多少跟“一姐”、“二姐”没有任何关系,但很显然,成为股东的她在公司的地位是不一样的。而周迅却因为不懂理财,至今仍然将三分之二的收入交给父母打理,所以她不愿意做自己不懂的事情,只专心把戏演好。这样一来,李冰冰可以当老板,周迅永远都是签约艺人。

  原因三 渠道稳定好赚钱

  明星炒股不足为怪,娱乐圈的火爆创造了大批富翁。不过目前的投资渠道也就无外乎楼市、股市等渠道,在房地产大起大落的背景下,资本市场也就成了明星们最为热衷的投资渠道。可以想象,随着创业板市场的发展,娱乐圈和股市的关联度有可能越来越高。

  成龙就是最好的例子。早年成龙接拍寰亚影业的片子,投资方因资金不足,就将公司的股票作为片酬付给成龙。有经济头脑的成龙照单全收,一跃成为寰亚的大股东之一。去年,橙天娱乐收购寰亚,股东成龙让出手中的股票,套现的资金远远高于当年的片酬。一边演戏,一边做股东,有名有利,不亦乐乎!(记者梁巍)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