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对官司赔偿金很满意:告一个赢一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对官司赔偿金很满意:告一个赢一个
2009年11月27日 09:55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最近赵本山起诉网站、医院、电视台的官司一个接一个,因为被侵权的事实太明显了,所以他告一个赢一个。昨日“赵本山诉新浪侵犯肖像权”一案在北京海淀区法院双方达成和解,本山传媒称赔偿金额令人满意。

  最近半年来赵本山和本山传媒开始加大打击侵权的力度,目前记者已知的诉讼案件就有8件,其中已经有两件达成了和解,可以说赵本山告状的容易程度和赚钱速度远远高于“秋菊”,不仅讨来了说法,也拿到了应得收益。

  在诉状中赵本山称,新浪网将自己的形象制作成了动画小人儿,在各地电视台做低级广告,要求被告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经济损失等205万元。本山传媒负责法务工作的颜安副总裁称,去年年底本山传媒的法务部门就在四川卫视、安徽卫视等全国多家卫视发现了这种侵权行为。

  在发布斗地主、麻将等手机游戏下载的广告中,赵本山的动漫形象被用来宣传其手机游戏产品,并告知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下载手机游戏,收费为每条短信人民币2元。本山传媒的法务中心做好了证据保全,并汇报给了赵本山。

  之前的一次采访中颜安就表示,在该广告中,赵本山小品中的表演形象被篡改为FLASH动画形象,贯穿广告始终,并配之以与赵本山相类似的方言口音对手机游戏下载和使用方法进行介绍说明。广告中的动画形象表现了赵本山容貌、姿态、外观等主要特征,会据此特征认定该动画形象为原告肖像的再现,系采用动画的形式使用赵本山肖像的行为。这种游戏下载一次2元,可通常要发几次短信才能成功下载,也有不少观众在下载不成后,在网上对赵本山进行辱骂,这种侵权行为已经极大侵害了赵本山的艺术形象。

  昨日上午,原定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开庭的“赵本山诉新浪侵犯肖像权”一案,双方当事人在开庭之前,已经达成和解,申请调解结案。调解方案原被告双方均表示保密。

  颜安副总裁告诉记者,之前新浪就和赵本山进行了沟通,同时本山传媒的法律顾问和被告代理人也就赔偿金额进行了交涉,并已经初步同意进行调解。

  不过因为开庭时间早已确定,所以双方最终还是对簿公堂,在法庭上用15分钟解决了此事。

  颜安副总裁表示,海淀区法院对知识产权案件的判决都比较成熟,像这次的侵权案件,证据比较清晰,所以主要是在赔偿金额上有分歧。不过她表示,最终的调解金额肯定会低于205万,不过一般的侵权案件都是如此,所以本山传媒对最终的调解金还算满。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