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天朔案减刑可能性大 关键点是原话被断章取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臧天朔案减刑可能性大 关键点是原话被断章取义
2009年12月03日 09:54 来源:半岛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悉,臧天朔已决定上诉,为保证上诉成功,臧天朔的家人专门请来了京城刑事案件辩护界颇有名气的律师许兰亭,他曾担任刘晓庆税案的辩护律师。

  许兰亭称,自己已与臧天朔之前的代理律师进行了交接,最快会在10天之内向北京市二中院提出上诉申请,如果二中院受理该申请,本案将会转由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进行审理。之前为臧天朔代理的律师已经退出,退出原因并非觉得上诉成功机会太小,“更换律师是臧天朔的家人提出的,他们想请一个刑事辩护案件界的资深律师,认为这样上诉成功的可能性会大一些。 ”臧天朔的家人原本打算让两位律师合力帮臧天朔上诉,但考虑到这是刑事案件,情况比较特殊,担心两人会产生思路上的冲突,所以决定让之前的律师退出。

  据悉,案件最快将在明年一月初开庭,高法的审理结果将会是终审结果,对于这个结果,臧天朔无法再上诉,即使要申诉的话,也要先服刑,再在服刑期间提出申诉。

  据透露,臧天朔此番上诉改判无罪几乎没有可能,但减刑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之前的代理律师透露了此案上诉成功的一个关键点,“毕竟臧天朔在事发前采取了限制和阻碍危害结果发生的措施,而不是故意放任吕长春。就臧天朔本人而言,他确实不希望发生后来的结果。 ”此前,吕长春曾指出臧天朔让自己“谈得拢就谈,谈不拢就打”,该律师指出,其实这句话是被断章取义了,“臧天朔当时的原话后面还有一句,‘咱不能让闹事的人把咱们的迪吧给砸了’,在得知有人要去闹事的消息时,他的本意就是保护迪吧,这是情有可原的,任何一个经营者都会这样做。而后来双方换了一个地方打架,臧天朔确实不知情。 ”该律师认为,如果以减刑为目标上诉,就应该尽可能围绕这一点去阐述,许兰亭表示会采纳这一提议。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