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本山见张艺谋热情拥抱 对素颜宋祖英大发牢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赵本山见张艺谋热情拥抱 对素颜宋祖英大发牢骚
2009年12月10日 10:13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1时40分许,身着红色毛衫,外套黑色丝绒西装,戴了一顶坠了很多亮钻的黑色丝绒棒球帽的赵本山精神奕奕地出现在首映发布会现场,与等候在贵宾休息室的张伟平、张艺谋碰面,这是赵本山和张艺谋两个人阔别已久的会面,两个人上来就是个热情结实的拥抱。

  这次碰面让张艺谋连称惊喜,毕竟大病初愈的赵本山能够在如此情况下参加这个发布会,确实是够情义。

  张伟平这个东北长大的老板,也和赵本山见面就亲。过一会素颜的宋祖英也赶到了休息室,和赵本山也来了一个拥抱,宋祖英先关心赵本山的身体,问还喝不喝酒了。赵本山见到妹子也不由大发牢骚,这一病了,不能喝酒也不能抽烟,结果短短时间就胖了15斤,最后烟只好开戒了。 (刘臣君)

  在发布会现场,赵本山带了三个徒弟也抢了导演张艺谋不少风头,现场一半多问题都是向赵本山提问。

  提醒徒弟做普通人

  问及看片的感受,张艺谋说自己虽然看了很多次,可这次和赵本山一起看,还是一直都在笑。赵本山说,这是他第一次看,与预想的要好得多,看了很激动,让他和他的团队获益良多。

  他说:“多年前我和张导合作《幸福时光》,客串了《有话好好说》,最大的收获是和艺谋的感情。我的徒弟都是从底层上来的,拍电影我们都是学生,对二人转演员来说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所以拍的过程中我特别担心他们不稳当,我想告诉他们电影上映后别忘了自己是唱二人转的,都是普通人。这次机会就是天上掉馅饼,一定要珍惜,这是花钱都买不到的。 ”

  为张艺谋随叫随到

  在《三枪》中,赵本山扮演巡捕队队长,戏份不多,但几乎每句台词都引发观众爆笑。不过张艺谋遗憾地说,因为贺岁档的影片片长尽量在90分钟以内,所以出于节奏和片长的考虑,赵本山的戏其实只保留了1/3。“当时我每次剪辑,每次都看得前仰后合,他每个细胞都充满了喜剧感”。张艺谋评说。

  张艺谋透露说,自己拍这部电影多亏了赵本山的一番话。他说,当时他给赵本山打电话还有点扭捏,说,本山我找你有点事,我想找小沈阳和你的徒弟拍电影。赵本山听了没两分钟就爽快回答:“在你之前有20多人都找过我。你的电影选谁——包括我在内——都是无条件的,你随叫随到。”张艺谋说,这段话一共不到两分钟,就让他心里的石头落了地,这成就了这部电影。

  徐正超:对我的利用率是百分百

  在发布会后,张艺谋用整整5分钟时间来阐述自己如何涉足喜剧领域的,而其中他尤其要感谢一个人:编剧徐正超。

  张艺谋说,我们当初做这个电影时,几个主创人员在一起就商量,比如这段要求2分钟出现4次笑声,那么就跟正超说,你把这部分写出来,明天中午交,我们也把最难的部分交给了他,让他先给打个底。我们拿到这页纸后,在这个基础上再改,第一道工序是最难的。

  昨日徐正超告诉记者,作为编剧他也是首次看完整部作品,觉得导演非常厉害,当时每场戏演员们都要拍很多条,看过整部作品后,觉得导演总是挑选出了最适合的那一条。

  徐正超表示,自己写出来的笑料是百分百的利用率,基本没有弄掉的。他也赞赏了自己的同事,觉得每个表现都行。

  这次《三枪拍案惊奇》也是徐正超第一次创作电影剧本,他用“爽”字形容,这次能够和大导演张艺谋合作,张艺谋也给了徐正超足够的空间,写起来酣畅,尺度也大,这对一个创作者是最舒服的。

  徐正超这次来北京主要是参加《三枪》的宣传,目前还没有和春晚导演金越见面。随后他将赶赴哈尔滨进行《本山快乐营》的创作。

  孙红雷从小就学习赵本山

  孙红雷在现场并没有赵本山耀眼,和小沈阳传出打架新闻的孙红雷昨日虽然戴了眼镜,不过他看向小沈阳的眼神可以用慈祥来形容。

  孙红雷表示,自己从小都在向赵本山老师学习,全世界的喜剧演员加起来他最喜欢的就是赵本山。他说,《三枪》是一部冒险的电影,不过自己看了首映之后,觉得很成功,而且像这次,几乎没有台词是他梦寐以求、盼望已久的角色。“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演员,不让我演戏就是最痛苦的事。 ”孙红雷说。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