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若英泛舟乌镇西栅 与你相约心灵之旅(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若英泛舟乌镇西栅 与你相约心灵之旅(图)
2009年12月12日 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若英泛舟乌镇西栅。
刘若英在乌镇西栅享受夜景 。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拥有1300年历史的江南名城乌镇,返璞归真之美早已世人皆知,“乌镇西栅”的美妙演绎着诱人的神话。据悉,台湾影视歌三栖明星刘若英将于近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以乌镇西栅旅游资深游客的身份,向你讲述她的乌镇冬日假期,邀你共赴一场江南小城乌镇西栅的心灵之旅。

  要说起这位乌镇形象代言人刘若英,她与乌镇的渊源极深。早在2003年,由她领衔拍摄的隐忍儒雅的乌镇式爱情剧《似水年华》,便深深地感染着观众,剧中的一句对白“我知道你会来”,仿佛成了到乌镇行旅的召唤。雨巷、书馆、双桥……水乡古镇的美景,和刘若英温婉细腻的演出相映生辉。而乌镇处处弥漫的柔美爱情气息,也似乎与人们心目中的“恋爱天堂”极为相近。

  作为中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和中国魅力名镇之一,从公元872年建镇以来,乌镇镇名未变,镇址未变,水系未变,生活方式未变,传统建筑经百年风雨,依旧保存完好。2007年,历时四载磨砺的乌镇西栅景区终于正式向世界开放,这是乌镇“十字形”建筑格局中保存面积最大、风貌最完整的古镇区,也是乌镇历史上最繁华的街区。

  横贯景区东西的西栅老街长度达1.8公里,占地面积三平方公里,由十二个碧水环绕的岛屿组成,景区内保存有精美的明清建筑25万平方米,形态各异的古石桥72座,河流密度和石桥数量均在全国古镇罕见,众多的名胜古迹、手工作坊、经典展馆和绝美的水乡自然风光,正是西栅独特过人之处。

  有别于东栅的观光功能,西栅是一个中国罕有的“观光+休闲体验型”古镇景区,不再仅仅是一个“只能看不能住”的“活化石”、“博物馆”, 历经风雨的建筑得到了彻底的修缮,百年老屋中有了现代化的生活设施,老茶室、戏院、书场又恢复了往日兴旺的场景,完美的融合了古镇观光与度假功能,成为一块远离尘嚣的安谧绿洲。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