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斯基性侵案被求撤诉 受害妇女不想生活受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波兰斯基性侵案被求撤诉 受害妇女不想生活受扰
2009年12月14日 14:35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关于著名导演罗曼·波兰斯基性侵犯案的听证会上周在洛杉矶举行。波兰斯基的律师要求法院撤销对大导演的指控,并称当年的那场判决本身就是一个“误判”。与此同时,该案的受害者、现年46岁的萨曼莎·吉莫尔近日通过律师重申,希望此案能尽早撤诉,因为她不想自己的生活再度受此案干扰。

  据悉,出席当天听证会的共有3名法官。波兰斯基的律师在庭上与检察官展开唇枪舌剑,不仅要求撤销针对波兰斯基的各项刑事指控,还称检察官在1977年波兰斯基案存在司法处置不当问题,当年的那场判决本身就是一个“震惊天下的误判”。但检察官针锋相对,称波兰斯基应当如此前法官所判决的那样,先返回洛杉矶受审,他可能会因为三十多年前的罪行在加州服刑两年。在当天的听证会上,法院并没未做出任何判决。目前,波兰斯基被软禁在自己位于瑞士的小庄园中,等候瑞士法庭的进一步判决,以及美方的引渡程序最新进展。

  值得一提的是,该案的受害者萨曼莎·吉莫尔也再度表态,自己不愿重揭伤疤,并希望此案能尽早撤诉。她的律师劳伦斯·希尔弗指出,最近通过的一项法律条文支持受害人在案件中拥有发言权。不过,法律界人士表示:“当初通过该法律条文时,没人想到这会牵涉到波兰斯基的案件。”还有人直言:“在目前这种情况下,波兰斯基案被撤销的机会不大。”

  受此案的影响,波兰斯基原本拟拍的新片《庞贝》也临时搁浅,而他匆忙完成的新片《影子写手》则成为抢手货。有报道称,《暮光之城》的出品方顶峰影业已经以高价买回了《影子写手》的北美发行权,该片将于明年上半年登陆院线。《影子写手》改编自理查德·哈里斯的同名小说,由皮尔斯·布鲁斯南和伊万·迈克格雷格两大男星联袂主演。(姚佳森)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