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厌烦“赵大叔”折射春晚遭遇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观众厌烦“赵大叔”折射春晚遭遇危机
2010年01月13日 05:2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晚的节目审查正在红红火火地进行着,偏偏有网友反其道而行之,在网上评选出“观众再也不想看到的十张脸”,赵本山意外在这个“最不想看到的十张脸”榜单中高居头名(1月12日《成都日报》)。

  其他“当选”的,也全是春晚熟脸儿:郭达、巩汉林、蔡明、小沈阳、冯巩、姜昆、潘长江、黄宏、郭冬临。耐人寻味的是,全是语言类节目的大腕。因此,与其说是这些“熟脸”的危机,不如说是语言类节目的危机。

  其实,这些年来,赵本山年年为本子发愁,虽然享有免检产品的特权,只要自己愿上,最后榜单上有名几乎是板上钉钉,但因为临阵磨枪,东拼西凑,只能靠诸如耍贫嘴、脑筋急转弯的噱头取胜,也因此必然脱离现实,与生活脱节,缺乏思想内涵,于是终究只能是王小二过年。

  早已功成名就的明星大腕,他们其实早已远离了老百姓的平常生活,要让他们创作和演出能引起草根民众共鸣的节目,实在是勉为其难。就如赵本山的小品,这些年来始终难以摆脱黑土白云以及坑蒙人忽悠人的窠臼。生活是创作的源泉,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平庸乏味,正是闭门造车的必然结果。其实,山寨春晚敢于叫板央视春晚,其底气就是来自生活的新鲜、来自底层的活力。

  不可否认,央视对春晚确实是高度重视竭尽全力,然而,一台晚会,形式的完美固然重要,内容贫乏则会失去灵魂。因此,面对“观众再也不想看到的十张脸”几乎“最后通牒”的厌烦,即使赵本山们名声显赫,如果没有好的本子,也不妨一律一票否决。

  (钱夙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