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经纪人否认诈捐质疑 炮轰指控“别有用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章子怡经纪人否认诈捐质疑 炮轰指控“别有用心”
2010年02月08日 09:09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诈捐门热闹了一周,当事人章子怡却采取了一贯的“冷处理”方式,公信力几乎全失。在媒体继续炮轰的当口,其经纪人纪灵灵终于在限定时间内公布了善款去向。除了一概否认关于诈捐的所有质疑外,她还坚称对章子怡侵吞善款的指控是“别有用心的人”炮制出来的。

是否私吞100万美元?

回应一:没有100万,只有50万

  诈捐门中,章子怡最被人诟病的就是“借地震敛财。”2008年5月,在戛纳参加电影节的章子怡为汶川大地震临时发起了一场募捐活动。此后,她多次向媒体宣布,在当天的募捐现场共筹得50万美元,加上之前从艺人朋友那里筹到的50万美元,凭一己之力共为灾区筹得100万美元。

  网友通过公共网站发现,在美国注册的章子怡基金资产数为零,从来没有运作过。此后,据香港媒体报道,章子怡男友维维·尼沃的朋友爆料,将近200万美元的善款被章子怡截留。这种行为已经涉嫌“侵占罪”。

  纪灵灵解释称,“子怡在戛纳是希望能够筹到100万美元的。但实际上口头承诺款捐款和现场的现金一共是50万美元。”这个说法跟之前“在追款和落实的过程中是非常艰难的”的声明如出一辙。

  不过,纪灵灵强调“现场的现金和支票我们都没有碰过”,且有证人在场。她口中的证人是前去报道搜狐的记者。“(数目)是搜狐的人统计出来”。根据纪灵灵表述,搜狐记者共点出了40万美元的募款。10万美元的差额出在邓文迪身上,“她太想为灾区做事情了,等不到我们回美国,就将这笔钱捐给了另外一个基金会。”

  网友质疑:只有50万美元,但硬要向媒体公布募捐到100万美元,即使没有犯侵占罪,借地震炒作在道德上也站不住脚。这是否属于虚假宣传,章子怡是否应当公开出来向公众道歉?

50万美元实捐多少?

回应:项目仍未落实

  对于章子怡的另外一个质问是,有网友从美国税务部门网站上查到数据,章子怡基金会的资产不仅为零,2008年12月报税表里的美元额度仅为45471美元。这个数字即使和50万美元相比也是微不足道。

  纪灵灵的回应仍然围绕“追款难”做文章。她解释,这些钱是已经在基金账号里了。

  这估计指的是在戛纳现在募捐到的现金。“大额的款项只是捐款人口头答应的,从来都没有到过基金账上”。

  而之所以迟迟难到账,主要源于章子怡希望捐赠的项目迟迟未启动。这个项目是章子怡与关爱儿童组织希望合作的德阳“培训和资源中心”的计划。“我们把计划的详细内容递交给当时同意捐款的人,他们才会履行最后的捐款。我们始终对捐款人负绝对的责任”,纪灵灵坚称。

  巧合的是,关爱儿童组织也在同一天发表了一份声明,其观点和纪灵灵的解释完全符合。文中指出,“培训和资源中心在2009年4月获得当地政府认可。2009年11月,此项目得到城市规划部门的用地批准,目前项目正在招商过程中,计划春节后开建。章子怡曾于2009年5月访问了德阳的社会(儿童)福利院,表达了她想要长期支持此项目发展的愿望。章子怡决定章子怡基金会将以资金捐赠方式,捐助出基金会中所有的资金40万美元作为该项目的定向资金,并将于该中心正式动工之日起三周内将这40万美元汇入‘关爱儿童组织’的相关账户中。”

  网友质疑:关爱中国迄今才公布这份声明令人质疑。此外,不管是40万美元还是4美元,都应在她的基金网站上公布出到款明细:捐款人,捐款时间,捐款方式,到账金额及相关凭证,这是任何一家正规的慈善基金最基本的义务。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