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沈阳申报"牡丹奖"受质疑 姜昆:不给任何照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小沈阳申报"牡丹奖"受质疑 姜昆:不给任何照顾
2010年05月10日 11:01 来源: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沈阳申报“中国曲艺牡丹奖”的新人奖和表演奖一事,最近引起轩然大波。有人将此事与去年小沈阳获得沈阳市劳动模范一事相提并论,认为小沈阳要想获奖还欠火候。中国曲艺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姜昆昨天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小沈阳申报参评完全是他自己的考虑,曲协在评选时,会严格按照程序进行,不会给小沈阳任何照顾。

  根据官方解释,“中国曲艺牡丹奖”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曲协联合主办,它与舞台艺术文华奖、戏剧梅花奖、电影金鸡奖等同是由中央主管部门批准立项的全国文艺大奖,是中国曲艺专业最高奖。从上2009年春晚,走红至今只不过1年多的小沈阳,这次一连申报了新人奖和表演奖,可谓野心勃勃。

  据记者了解,小沈阳参评牡丹奖是由辽宁曲协负责申报的,反映了小沈阳自己的意愿。但是这件事一开始便招致广泛质疑。所有质疑的焦点就是,有人在盘点了前四届牡丹奖获奖者后发现,黄宏和赵本山这样的曲艺界名人分别是第三届、第四届“牡丹奖”表演奖获得者。和这两位前辈相比,小沈阳无论是表演功力,还是曲艺底蕴都相差甚远,小沈阳显然是自我感觉过好。其实他目前所需的不是牡丹奖,而是尽快提高自己的表演水准。

  批评者同时认为,小沈阳的自我感觉的膨胀,也与去年他“五·一”期间获得沈阳市劳模有关。彼时他成名3个月不到,表演水准也在遭遇广泛质疑。这可能使他觉得,只要有名气便意味着可以获得一切。

  不过姜昆却并不认为小沈阳申报“牡丹奖”存在什么问题。昨天姜昆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只要是从事曲艺表演的人员都可以申报牡丹奖,只要是按照奖项申报的程序走就没有问题。”至于名气是否会成为小沈阳的筹码,并最终助其获奖,姜昆对此不愿多谈,只说“这得看评委”,“作为中国曲艺专业的最高奖项,评委会按照一定的评审标准来评判。”(郦亮 范辰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