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狗仔生存现状:拒收报酬 专人"扫街" 轮流盯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香港狗仔生存现状:拒收报酬 专人"扫街" 轮流盯守
2010年05月26日 11:21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狂追柏芝产子,香港狗仔没事若收霆锋的礼,小心廉署上门

  随着张柏芝已秘密出院、在家度过30岁生日消息传出,此次牵动娱乐媒体的柏芝产子事件终于接近尾声。记者前线直击张柏芝产子,持续近十天的深度报道,切身体会感受香港媒体竞争激烈和生存现状,以及光怪陆离的香港娱乐圈。

  遇“大新闻”几批记者轮流盯守

  香港本土媒体众多,记者类别划分明晰。娱乐媒体竞争极为激烈,催生了“狗仔”文化。虽然“狗仔队”在香港明星、老百姓甚至媒体圈中口碑并不好,但八卦新闻带旺杂志销售又印证了一个不争的事实。媒体加剧竞争,不仅要拍到好的八卦猛料新闻,还要独家,也令“狗仔”更加难做。每遇到一个“大新闻”时,每家媒体都会出动几批记者轮流盯守。张柏芝被爆出9日在医院剖产,提前一个星期香港的狗仔队已经在谢霆锋夫妇豪宅蹲守,据悉,最早的一批香港记者早在四月底便分布在谢家附近。

  拒收报酬礼品价值超50元要被查

  负责盯梢的香港记者大多是8小时轮换制,每到时间便会有同事前来接班,不过这一天中的餐食饮料等杂费均要自己负担。香港消费水平甚高,普通的盒饭类也要数十元,按最低标准每日加上往返交通算下来就要几百元。据了解,目前在外“干活”的记者平均薪水不到2万,普遍是1万5左右(专职“狗仔队”因工作性质辛苦薪水会略高),但这对于香港这个繁华的消费城市来说,已是很低的收入。因此,不难理解“在香港干娱记的都是家里情况不好的人才会去干”的说法。另外香港记者禁令以任何形式收取报酬,即便是礼品也不可以超过50元的价值,否则会被廉政公署查处。张柏芝生产当日,拉姑、四哥及霆锋助手也只是买来点心,以答谢媒体的关心。

  专人“扫街”不存在漏新闻

  接触后才得知,港媒中代表着不同公司、甚至是同一个集团下不同报刊记者的关系则十分微妙。在弹丸之地的香港,明星喝茶吃饭逛街谈恋爱一切行踪极其容易暴露在香港媒体眼皮底下。每家传媒公司下的各路狗仔记者每天都有专人负责驾车扫街、追踪明星。如果“干活”时遇到一起,大家也会很客气的互相打招呼,但也形成了一个不成文的默契:吃饭一起去,一起收工。只有这样,有新闻,就大家都有;没新闻,就大家都没有,不存在漏新闻,回去都好交代,谁也不会挨“上边”的责难。当然,如果你有本事拍到别人拍不到的独家,自然也会得到同行们心里暗暗的尊重(但嘴上多数会骂你)。

  柏芝疏远娘家外婆至今未见“二少爷”

  张柏芝为谢霆锋诞下第二个儿子Quintus,谢家上下无不欢欣雀跃,拉姑和四哥更是全程担任张柏芝的代言人。原本是喜事一宗,但却是有人欢乐有人愁,一直被传受谢家嫌背景复杂的张柏芝妈妈,就算女儿在医院开刀休养期间,也从没有出现过,更没有到医院看望第二个外孙。有发现不少朋友在facebook上恭喜柏芝妈再做外婆,她不但一句多谢都没有说,还直接称“没感觉”。其实自张柏芝嫁入谢家,不时传出拉姑有感经常流连夜店和开设酒吧的柏芝妈背景复杂,让儿媳少见对方,尤其是不让柏芝妈到访谢家大宅。还有传拉姑曾嘱咐张柏芝不要再支付娘家一切开支,因而亲家交恶。华西都市报 东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