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凤姐炒作内幕 想红要花30万 雇上万网民发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揭秘凤姐炒作内幕 想红要花30万 雇上万网民发帖
2010年06月09日 09:35 来源:辽沈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凤姐”很红,很多网民质疑她在炒作。近日,某网站公开宣称:“凤姐”是他们捧红的。按照他的说法,2009年11月左右,他们接到了罗玉凤的电话。由一位叫“浪兄”的进行策划和包装。

怎样才能红?三道工序“炒”出红人

  某网站的工作人员孙建业说:“我们之前推出了最牛求爱男,比较轰动,凤姐就打电话给我们,希望炒作她自己。浪兄就对她进行了策划和包装”。

  孙建业口中的“浪兄”,本名杨军,某公司的创意总监,成名作是2005年的“天仙妹妹”。

  在“浪兄”看来,炒作网络红人是有套路的,“进军论坛、BBS、社交网站、门户网站及社区报道,传统媒体跟进,在社会上形成知名度,赢得广告商关注。 ”

第一阶段 进军网络各大论坛

  罗玉凤去散发征婚广告前,孙建业等就帮着写好了广告词:必须为北京大学或清华大学硕士毕业生,必须本科硕士连读……“这样写,最能引发争议。 ”孙建业说。

  接着,进入发帖环节。去年11月12日,孙建业在网站上发了一篇帖子《惊爆上海陆家嘴金融中心惊现求婚女》,并贴出了征婚广告。“刚开始的时候,帖子没什么人关注。过了一两天,我又维护了一下,看的人慢慢就多了。”“所谓‘维护’,就是自己顶帖子,要使之保持在首页。 ”孙建业解释。

  转帖也是这一阶段的工作,“以网友的身份把帖子转到其他论坛,有赞扬的,也有批评的。有时还要回帖和发一些新帖,比如PS(数码合成)一些凤姐的照片并印上她的一些话,以引起更大的效果。”孙建业说,从推手主动发帖进入到网友自动转帖,是推广过程中的重要一步。“这基本上花了一周的时间。 ”

第二阶段 传统媒体大量跟进

  江苏卫视《人间》栏目在“凤姐”火起来后,很快就请她做了一期节目,因极具戏剧性和争议性,再次在网上掀起轩然大波。

  “这也是策划的。 ”孙建业坦言,“节目中罗玉凤的前男友、新男友和朋友都是我们找来的。”很快,这一节目引来了更大范围的跟进报道,“凤姐”逐渐成为人们日常交流的谈资,变成一个社会话题。

第三阶段 寻找广告代言

  孙建业说:“按照原来的策划方案,基本上到这时候就差不多了,如果有企业感兴趣,就可以做一些广告,或者代言一些产品。 ”

怎样才算红?媒体跟进才“及格”

  “浪兄”说:“在网络上炒作凤姐的帖子多为网友自发参与,我最多只起到了一些推波助澜的作用。 ”

  当然,要引起网民的大面积关注,需要大量“网络水军”(指那些靠发帖获得收入的网民)的铺陈。对此,几家网络推手公司都毫不讳言。“网络水军”的从业人员主要是在校学生、无业青年及一些白领等。

  一个“水军头”往往联系着几百名至几千名“水军”不等。需要时,“浪兄”等会直接联系“水军头”,再由“水军头”转包给分散的“水军”,完成任务后,按发帖数量和质量发钱。每条帖的价钱,从0.1元到0.8元不等。“浪兄”介绍说,在“网络水军”部分的花费,约占整个成本的10%或20%。“组织一两万‘水军’,还是比较容易的。”此外,传统媒体的跟进也是关键。“只有做到传统媒体跟进,推手才算是及格。 ”

花多少钱可红?一人收费30万元

  网络推手不是“活雷锋”,看似热闹的网络红人,背后都有商业利益的驱使。

  据介绍,推手公司的获利,主要来自于客户所支付的推广费用,其次获得事先约定的网络红人广告和代言分成。推个人的收费一般在30万左右,如果要推企业,则是十几万至几十万不等。除去成本,毛利有百分之二三十。

  至于作为参与者,论坛、网站和“水军”同样也获得收益,一方面是点击率和流量的增加,另一方面,还可获得额外的收益。目前,大大小小的推手公司至少有上千家,其中的佼佼者已逐渐由散兵游勇向公司化正规运作转变。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