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桐瑶:赴欧洲将为华侨华人再现“邓丽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歌手桐瑶:赴欧洲将为华侨华人再现“邓丽君”
2010年01月28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1月28日电 题:歌手桐瑶:赴欧洲将为华侨华人再现“邓丽君”

  记者 张冬冬

  曾在国内和东南亚举办四十多场邓丽君金曲音乐会、有“小邓丽君”之称的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独唱演员桐瑶,谈及即将赴欧洲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访演时称,此行除了唱歌颂祖国的民歌外,也会唱邓丽君的歌,“这些歌更显柔情,更具亲情”。

  桐瑶说,选择邓丽君的歌曲首先是因为非常喜欢,另一方面,只要有华人的地方一定有邓丽君的歌,唱这些歌曲华侨华人会感觉更亲切,更有共鸣,“希望通过这些歌找到与华侨华人更多的共通点”。

  此次访演,桐瑶准备的曲目有《月亮代表我的心》、《夜来香》、《海韵》、《小城故事》、《独上西楼》、《但愿人长久》、《又见炊烟》等。她说,“如果侨胞喜欢,大家熟悉的歌曲,我几乎都能唱。”

  “中学时就有人说我长得像邓丽君”,桐瑶介绍说,自己与邓丽君真正结缘在2002年,参加邓丽君文教基金会《小城故事》女主角邓丽君选拔赛,获得“歌似貌酷邓丽君”内地赛区第一名,并应邓丽君五弟邓长禧先生之邀赴香港参加纪念邓丽君演唱会。此后,被誉为“小邓丽君”的她多次应邀赴东南亚国家巡回演唱,深受欢迎,掀起一股“桐瑶旋风”。

  谈起这段经历,桐瑶说,我从小就唱民歌,大学也学的是民歌,专业不能舍弃。同时,大家感觉我的形象、声音以及综合感觉与邓丽君比较接近,我喜欢邓丽君的歌,欣赏她的人品,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演唱邓丽君的歌曲。

  “最初唱这两类歌的时候,在演唱方法上会有一些冲突,但现在已经磨合了几年,不会矛盾了。”桐瑶说,现在唱民歌的时候,会借鉴一些通俗歌曲的演唱技巧,两类歌曲相互取长补短,融合在一起,大家反响还是挺不错的。

  桐瑶此前曾随国侨办的艺术团到日本、印尼、菲律宾演出。她说,海外华侨华人对“十一”在当地举办庆典的重视度,有时候比内地还要积极,还要活跃。赴日本演出期间,福冈九州大学的叶言材教授给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对人极度热情,艺术团的演员在当地喜欢一首歌,叶老师连夜找到那首歌并刻成光盘送给他们,“到现在大家都还是好朋友,一直到今年还聚会”。

  “华侨华人很勤奋,每次出去都能看到他们在当地丰硕的成果。”对于即将成行的欧洲访演,桐瑶说,盼着这一天早点来临,与海外华侨华人早日相聚,希望与大家建立更深的友谊,希望大家喜欢自己演唱的歌曲。

  周围的朋友、领导和同事,甚至是比她年龄小的,总喜欢在桐瑶的称呼前加个“小”字。她说,“可能是我的个性显得比较小,个头也比较小,再加上爱笑,大家都感觉我挺青春、活泼、随和的”。

  唱歌是桐瑶的最大爱好,对此她既感觉遗憾同时也感觉幸运:“遗憾在于作为爱好不必为个人或社会负太大责任,但作为工作,就必须全力以赴地做好;不过爱好能够和专业统一,也是一种幸运。”桐瑶也特别喜欢运动,春夏秋喜欢打高尔夫球,冬天的时候喜欢滑雪。她说,“欧洲是滑雪胜地,不过这次恐怕没有机会”。

  “我感觉自己是一个比较真诚的人,我想真诚也应该是人与人交往最基本的标准,不说我就不说,如果说我就一定要说真话”。谈及自己的缺点,桐瑶坦承有时候会情绪化,而且比较直,她说,比较直其实是没有用更好的方法去说或者去做。真诚只有用比较好的方式去表达,才会起到好的作用。

  桐瑶自称是个恋家的孩子,每年春节她都会回四川雅安的家,此前春节时曾接到赴东南亚的商演邀请,但拒绝了,此行是她第一次在过年的时候出国演出。为此,桐瑶决定在春节前回家,正月初二艺术团出发的前一天赶回北京。

  “我的姥姥现在病危处于一级监护,但我现在工作又太忙走不开,所以春节一定要回去。”桐瑶说。(完)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