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冬“星路”坎坷 成名之前曾做北漂清洁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郭晓冬“星路”坎坷 成名之前曾做北漂清洁工
2009年05月14日 15:0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晓冬。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催泪独播大剧《亲爱的敌人》已经登陆江苏卫视独播,片中男一号“好男人”专业户郭晓冬这次升级变成了一个父亲。昨天,记者了解到,这个曾经生活在大山里的著名演员与剧中人一样经历坎坷,他是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变成了今天闪耀在荧屏上的一颗“百万明星”。

  郭晓冬的老家在山东沂蒙山的老山区里,高中一年级的时候,三十元的学费对于他的家庭来说也是一笔巨大开销,于是他辍了学。1992年,郭晓冬看到了杂志上北京电影学院举办夏令营的消息,半个月的夏令营让郭晓冬第一次正式学习了表演,也让他决定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第一年落榜了,郭晓冬就在北京流浪,尝试过很多份不同的工作,清洁工、建筑工、雕刻工、邮递员……一直考到第三年,才进入北京电影学院。郭晓冬所在的班级是北电著名的96级“明星”班,出了赵薇、黄晓明、陈坤等一批著名演员,而他是这个班上学习最刻苦的一个。这次郭晓冬和大学同学孔维一起出演《亲爱的敌人》,郭晓冬很兴奋:“我们已经毕业十年了,我真的没有想到会有机会和那时的同学一起合作。”现在郭晓冬每集电视剧片酬在8万以上,像《亲爱的敌人》26集的剧,片酬不下150万,成为了百万明星。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