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医》21日播出 徐帆夜里摸黑练“接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大国医》21日播出 徐帆夜里摸黑练“接骨”
2009年05月14日 15:0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徐帆、赵文瑄联袂主演的36集传奇电视剧《大国医》即将于5月21日在央视八套黄金档首播。原著小说也将由作家出版社同步推出,小说作者和编剧都是河南著名作家孟宪明。徐帆在剧中出演女中医云鹤鸣,她透露,为了演出戏里的真本事,她夜里摸黑练习“接骨绝技”。

  昨天,孟宪明对记者介绍说,他创作的小说《大国医》讲述了云鹤鸣这位历史上确有其人的女中医的传奇故事。“郭氏正骨”已有200余年行医史,清代时曾医过慈禧太后,德高医精,闻名遐迩。为了能够传神地表现人物,徐帆“拜师”老医生,学习中医正骨手法,可谓吃了不少苦。她直言,拍摄该剧让她迷上了中医,“ 我发现我对骨头有一种先天的敏感,比如有一场云鹤鸣拼骨头的戏,我仰着头根本不看,拼得却八九不离十。” 其实,这一套本领是她夜里摸黑苦练出来的。“男女骨骼的模型全部打散了,在黑夜里,半支烟的工夫,都拼起来。”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