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花开》热播 陈宝国剧中演反面角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幸福花开》热播 陈宝国剧中演反面角色
2009年05月14日 16:12 来源:大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著名电影演员陈宝国。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电视剧《幸福花开》目前正在BTV—2播出,该剧由陈宝国、梅婷、王同辉主演,描写新中国成立前夕国民党与共产党在金融、银行战线展开殊死较量的故事。陈宝国出演反派——国民党军统特务,这是陈宝国继《红岩》中徐鹏飞后,第二次出演反面角色。

  陈宝国从《大宅门》之后一连主演了《汉武大帝》《越王勾践》等五部古装剧,所扮演的都是企业家、古代帝王等正面角色,演坏人几乎没有。对于为什么出演《幸福花开》中处心积虑要破坏共产党金融基础的大反派,他表示,“其实我演过不少灰色人物,比如《神鞭》中的玻璃花,很难说是好人坏人,应该是亦正亦邪。如果说真正的大反派,应该是1998年的《红岩》,我在里面演徐鹏飞,这是一个彻底的反面,没什么可辩解的。之后接了《大宅门》,然后是古装,就没有接反派。在我心里,演员应该正面、反面角色换着演,不能老创作一种角色。老没演反派,所以接了《幸福花开》里的厉仲谋,虽然他是反一号,但我腻烦脸谱化的东西,厉仲谋和徐鹏飞不一样,厉仲谋表面上是银行家,背地里是特务,演坏人不能让观众一眼就看出来。剧中厉仲谋利用梅婷扮演的赵青笠,赵青笠给他生了个女儿,但厉仲谋家中有妻子,一直把赵青笠当成情妇。而且赵青笠也是一个女老板,厉仲谋更多是利用她达到自己的目的。所以这是一个很复杂的人物,他对妻子、情妇都有感情,但为了自己的使命又要割舍这些感情,自己也很矛盾。”

  陈宝国表示,“观众如果觉得这部戏谍战味不浓,是因为《幸福花开》根本不是类型化的谍战剧,说起谍战剧,观众自然会想到《潜伏》。《幸福花开》跟《潜伏》不同,它不是那种明刀明枪、子弹横飞的较量,观众也不能按一部戏的风格去要求一种类型的电视剧,只能说各有风格。”

  该剧的制片人、编剧华建也表示,“《幸福花开》拍得比较早,不完全是情感剧,当时还不知道有《潜伏》。而且拍的时候我们就想做一个以往不太被关注的题材,而新中国成立前后关于金融战线的这场暗战是很有表现力的,不亚于正面战场的大兵团作战。这部戏没有太多打斗、枪战这些可以一下子抓住观众的场面,是高级间谍的脑力较量,可以说是需要观众静下心去体会的。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