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改穿洋装 “团长”段奕宏变脸海派男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脱下军装改穿洋装 “团长”段奕宏变脸海派男人
2009年05月19日 14:2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换上洋装,段亦宏在搭档左小青身边俨然一副海派绅士模样 孙燕君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由上海文广投拍、反映上海百年历史沧桑的新剧《上海,上海》开机,导演毛卫宁携主演段亦宏、左小青、吴秀波等悉数现身。

  从《士兵突击》和《我的团长我的团》中走出的段奕宏此次脱下军装,穿上了整齐的洋装。为了找准海派男人的气质,段奕宏自曝买了几十本有关上海的书,他甚至还请来上海话老师,坚持要把上海话说透。

  新角挑战:要把上海话说到透

  段奕宏虽然一直活跃在话剧圈,但真正让他走红的还是 《士兵突击》和《我的团中我的团》。如今,段奕宏脱下军装穿上洋装,走进 《上海,上海》,扮演留洋归来的上海商人刘恭正。段奕宏是新疆人,为了找准海派男人的气质,他买了四五十本关于上海的书,比如老上海的人物传记、老照片、杂文、建筑等方面的书。 “寻找地域气质对走近人物很重要,我想去了解当时上海的社会状态和城市气息,在置身十里洋场的时候,不想让自己融不进去。 ”

  发布会上,段奕宏现学现卖,当场讲起了上海话。不过,段奕宏私底下对自己的上海话并不满意,“进组之前我就要求找一个上海话老师,制片方也满足了我的要求。上海话要说就要说到透,半吊子没意思,现在我每天花两小时左右学习上海话,我会把台词拎出来,录下来,然后找时间请教老师。 ”

  视帝之争:中榜落榜都是收获

  上海电视节将于下月拉开帷幕,段奕宏凭借《我的团长我的团》中的龙文章一角获“最佳男主角”提名,他将和凭《潜伏》获提名的孙红雷展开强有力的竞争。谈及近在咫尺的“视帝之争”,段奕宏淡淡地表示,“我不去设想无法驾驭的事情,我更享受每天在剧组里创造角色的快乐,中榜落榜都是收获。 ”

  对于此次的竞争对手孙红雷,段奕宏称两人是 “师出同门”,“我们在学校时就认识,孙红雷很勤奋,是比我小两届的学弟。 ”段奕宏也相信评委会做出正确的评价,“我还没有看过《潜伏》,但这部戏拍完后一定会去看看,优秀作品是一定要学习的。 ”

  事业飞跃:片酬高出一筹

  就在上个星期,段奕宏度过了他的37岁生日,生日仍然是在剧组过的,热情的粉丝送来了蛋糕,“蛋糕太多,把工作人员都吃到吐了。 ”

  尽管已经在演艺圈打拼了十几年,但真正让段亦宏火起来的还是2007年的《士兵突击》。回首成名路,段奕宏颇为感慨地说:“在电影学院读书的时候,同学都去剧组接戏,却总也轮不上我。那时候,我真想在地上捡钱。 ”如今,段奕宏红了,身价也不一样了,据《上海,上海》投资方透露,包括段奕宏在内的几位主演,片酬都要比往常高出一筹。

  事业蒸蒸日上,段奕宏的感情也到了“开花结果”时。虽然段奕宏曾透露自己不久后将结婚,但对于女友,他却不愿多谈。不过,段奕宏曾自曝为女友做过的最浪漫的事:“我会根据不同季节为她煲不同的汤,还会跑好几站路,敲开无数家药店的门,买药回去为她敷药,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浪漫。 ”记者 于音实习生 吴金玲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