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上海》热拍 "团长"段奕宏勤练上海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上海,上海》热拍 "团长"段奕宏勤练上海话
2009年05月19日 14:30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描述大世界创始人刘恭正传奇一生的电视剧《上海,上海》正在沪上热拍,并将于世博会开幕前夕在东方卫视播出。昨天,该剧主演段奕宏、左小青、吴秀波、王媛可等首次亮相。扮演刘恭正的段奕宏自信能演出“上海范儿”,对于获得“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提名,他表示不介意能否获奖。

  西北汉子苦学上海话

  “洗净”了《团长》中的泥垢后,段奕宏此番终于改头换面,一丝不苟的发型、笔挺的西装、一尘不染的皮鞋,仿佛变了一个人。此番他扮演的是在上海滩八面玲珑、心高志远的民族企业家。剧中的他要在外形和精神气质上演得像个典型的上海人,这对于西北汉子段奕宏来说压力很大:“我从小生活在西北,上海对我来说挺陌生的,怎么能融入到角色中去,捕捉那个时代的气息,是我首先要做的功课。”

  段奕宏表示,在跟导演沟通后觉得这个角色并不是具有草根气息的人,“刘恭正身上、或者说那个时代的上海商人身上更多的是一种儒雅的气质,这是我以前塑造的角色中所没有的,也是我要努力去寻找的。”

  为了更准确地表现出上海人的状态,剧组特地请了沪语教师全程跟组,段奕宏每天都要练习两小时的上海话。“不仅要说准了音,还要说出那种味道、那种地域的气质,就是说你得一穿上西服就融入这个十里洋场,身上的这个范儿就是上海的。”段奕宏非常自信能够演出“上海范儿”,让这个角色有别于龙文章、袁朗等他之前演过的所有角色。

  “团长”表扬孙红雷很勤奋

  今年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开幕在即,所有奖项几乎成了今春最热门的两部剧——《我的团长我的团》和《潜伏》之间的“争斗”,而段奕宏和孙红雷也是最佳男主角奖的竞争者。对此,段奕宏说:“我不去设想一件自己不能驾驭的事情,拍《团长》也不是奔着奖项去的,无论是中榜还是落榜,我都不介意。”

  段奕宏透露,和孙红雷在学校读书时就认识了,“孙红雷比我小两届,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勤奋,他能走到今天不容易”。段奕宏还表示拍完《上海,上海》后要好好“恶补”《潜伏》,“凡是好片子,我都一定要看”。

  左小青学昆曲演奇女子

  左小青在《上海,上海》中出演女一号——一名出身青楼、敢爱敢恨的奇女子韩如冰,与男主角刘恭正有一段复杂的情感纠葛,而这也是左小青首度出演穿旗袍的青楼女子,因此需要在语言和戏曲方面下足工夫。

  身为湖南人的左小青每天也要花两个小时学习上海话,戏曲方面则主要练习昆曲,还得学弹琵琶。虽然挑战很大,但是她仍觉得对角色的把握才是最困难的。“韩如冰是传奇女子,有着女人的柔情和男人的果断,刘恭正的事业成败很大程度上都是因为韩如冰的存在。”

  左小青对戏服和造型的要求很高,她透露,光戏服就有40多套,发型至少有5种,脸上的妆容也要做到让自己满意。

  “传奇女”没与孙红雷合作过

  左小青说自己看过《我的团长我的团》,“段奕宏在《团长》里演得非常质朴,很能打动人”。

  对于如何看待孙红雷和段奕宏争最佳男主角奖一事,左小青表示并没有与孙红雷合作过,“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优势,无法比较”。至于《团长》和《潜伏》的热播,她表示两部戏都看得不多,所以无法评价谁更好。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