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鸰新戏开拍 张国立宋丹丹上演悲情不伦恋(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海鸰新戏开拍 张国立宋丹丹上演悲情不伦恋(图)
2009年05月21日 08:2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依为命》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婚姻题材第一写手”王海鸰操刀剧本,拍摄过《想爱都难》等热播剧的著名导演罗长安执导,张国立扮演男主角,小品皇后宋丹丹出演女一号。电视剧《相依为命》(暂名)日前在北京低调开机。不同于《牵手》《中国式离婚》等对当前婚恋关系的透视,王海鸰的新作《相依为命》将是一部年代跨度极大的戏,在时间的长轴上表现相依为命的婚姻观。剧中,张国立和宋丹丹将上演一段悲情不伦恋。

  沉寂三年 王海鸰新戏还是讲婚姻

  王海鸰被媒体奉为“中国婚姻题材第一写手”,她操刀编剧的作品《牵手》《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部部热播荧屏,部部引发热议。不过自从2006年《新结婚时代》之后,王海鸰便再也没有新的作品问世(2007年底登陆央视的《大校的女儿》其实是在《新结婚时代》之前拍摄的),此番时隔三年之后的新作更加令观众期待。记者从广电总局的备案公示上了解到该剧还是婚姻题材,不过多了主人翁的成长故事,《相依为命》主要讲述:巩天棚(张国立饰)是一个快书艺人,后来成长为革命战士,他在师傅去世后娶了师娘(宋丹丹饰),特殊年代酿成了一段相濡以沫的特殊爱情故事,同时展现了人物命运受时代所制约的无奈与悲凉。但与她之前探讨的第三者、离婚难、结婚难等婚姻状态不同,这次的《相依为命》主题是相濡以沫、相依为命。

  张国立宋丹丹 见面就打架

  此前张国立和蒋雯丽在《金婚》中的完美配合令观众印象深刻。而宋丹丹堪称小品皇后,她在《我爱我家》中的搞笑演出也令人津津乐道至今。此番,王海鸰大笔一挥,将这两位看着不太搭的明星撮合成了夫妻。

  张国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和宋丹丹的合作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感受:“我们两个在一起合作,演这样一对夫妻,会从年轻一直演到老,所以她也特别的高兴,我也特别的高兴。”张国立说刚开始合作的时候颇有几分不适应,不过现在已经完全被宋丹丹“带”过去了,“原来我在现场时属于一个不苟言笑的人,现在已经被她给带的……见面就打架,一天跟她反正得打几架,我们才能把这一天过去了。以前她说看不惯我这个老头子,后来她说75岁以后,能不能咱们俩在一块过日子。”

  《相依为命》故事简介

  该剧讲述山东快书演员巩天棚(张国立饰演)在师傅去世后,一直和师母贺帼玉(宋丹丹)及其儿子严少斌生活在一起。巩天棚和严少斌一起赴朝鲜战场演出。严少斌在前线牺牲,在战地医院做护士的女朋友鸽子已怀孕(韩雨芹饰演),回国生下了孩子志江。巩天棚决定永远照顾贺帼玉和严志江。不久,巩天棚和贺帼玉结婚,使得这段不伦恋有了结果。这对患难夫妻经过一些生活磨砺,相濡以沫,相依为命。(记者 徐云霄) 

【编辑:程娟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