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楼梦》8月完工 姚迪:不敢看邓婕版王熙凤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红楼梦》8月完工 姚迪:不敢看邓婕版王熙凤
2009年05月21日 14:47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姚迪.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段时间为了电影《南京!南京!》刚刚来过南京宣传的姚迪昨日又现身南京金鹰的倩碧柜台,当了一回美容顾问。姚迪十分感慨自己和南京的缘分:“我跟南京真的很有缘,正在拍的新版《红楼梦》就是跟南京有关的,前段时间上映的电影《南京!南京!》也是发生在南京城的。”而经过几次大型活动的宣传,这个颇受争议的“王熙凤”也迅速成长起来,面对媒体提出的有关《红楼梦》的各式问题,她已经毫不回避,大方应答。

  不敢看邓婕演的王熙凤

  李少红执导的新版电视剧《红楼梦》从几番易帅到两年选角,一直风波不断,而观众一直对此片的热情不减。无论是宝黛钗的人选,还是铜钱头风波,《红楼梦》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姚迪介绍说,目前该剧已经拍摄了四分之三,8月份大概就能完工,而她饰演的“王熙凤”还有160多场戏要拍,她就是从宁荣街的外景赶到南京参加活动的。“关注我们的人都知道,我们在做这个事情已经有三年多了,从举手投足训练开始,还听了很多专家的讲课。”当年邓婕版王熙凤深入人心,想要重塑经典颇有难度。但科班出身的姚迪并不担心自己演不好凤姐,谈到够不够辣,姚迪称,“我跟邓婕老师其实也挺熟悉的,但是我都一直不敢去看她演的那个版本。说来也巧,从小到大还真的就一直没有看过87版《红楼梦》。”

  看过《红楼梦》成片感觉震惊

  昨天,姚迪穿着一件白色连衣裙,长发披肩,看上去十分娇小,与《红楼梦》里成熟的凤姐相去甚远,姚迪笑说,“你们不要单看我一个人,演贾宝玉的演员才14岁,他往我旁边一站,我自然就成熟起来了。造型也是一样,此前网上公布的是单一的照片,又是白色背景下拍的,等大家看到整个剧时,每一个人都是那样的造型,那就是一种梦境。” 此前有消息称《红楼梦》资金吃紧,李少红导演的每一个镜头都很烧钱。姚迪也坦言:“等你们看到成片,会觉得制作费一定更贵,我看过觉得很震惊,每一个镜头都很完美。”

  《南京!南京!》剧本原本没有我

  据悉,姚迪现在签约了北京赵宝刚的公司,是投资方力捧的演员。而她接拍《南京!南京!》是一个巧合。进驻《南京!南京!》剧组时,姚迪已在《红楼梦》的氛围中生活了两年,陆川告诉她,要把《红楼梦》的一切都放下。“并不是因为我会唱越剧才找的我,我拿到《南京!南京!》剧本时,从头看到尾也没有找到我要演的角色。那都是后来加的。”姚迪回忆起了拍摄时的情景,“这部影片中,我和所有演员其实都没有去刻意地表演或者表现。在那种环境中,在参阅了大量对那段历史的记录后,我们根本不是在塑造一个角色,而是在还原一段历史。”在《红楼梦》剧组的时候,姚迪承受了来自各方的压力,“我常常觉得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啊,后来拍完《南京!南京!》,我就觉得活着真好。”谈到今后的发展,姚迪说,“下面的工作都由公司在谈,我觉得我最需要的是学习,尤其是英语方面。”

【编辑:杨子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