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女广州赛区发直通卡 评委不毒舌照样妙语连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快女广州赛区发直通卡 评委不毒舌照样妙语连珠
2009年05月26日 16:20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包小柏和顺子(右)都是过去在快男、超女赛事中较受欢迎的评委。 朱元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9快乐女声广州唱区500强进50强晋级赛于5月24日、25日在广州电视台举行,都说今年的“快女”比赛禁止毒舌,按当天晋级赛上几位评委的评点来说,虽然都以温和鼓励为主,但依然妙语不断,依旧达到出语录的水准。

  专业选手不少

  这两天的晋级赛原计划发出5张直接通关卡,但直到25日上午,经包小柏、顺子、蒋明3名评委讨论多次,曾获得“中国星”流行音乐大赛广州冠军的黄菁才获得了第一张直通关卡,第二位拿到直通卡的选手是刘惜君。从报名情况来看,本届来自音乐学院的专业选手较多,尤其是星海音乐学院的学生。此外国外选手也不少,有印尼留学生、美国英语教师等,其中美国选手卡罗现场演绎顺子的经典作品《回家》获交口称赞,顺子更称“是我近几年听过最好的《回家》”。这两场晋级赛将于5月28日、29日晚在广州影视频道播出。

  天生好嗓子最重要

  从晋级赛来看,许多选手都作了准备,但对于把握自身特色方面则有待加强,几位评委经常要提醒选手换一首歌试试,或是指明“你还是适合唱中低音歌”,包小柏表示:“我们评判的考量是综合性的,但声音要占百分之七八十的分量,这是天生的,技巧可以练。我们就是要剥离她们的怪腔怪调,还原她们的本来嗓音。”而对拿到首张直通卡的黄菁,顺子认为“不能说好,只能说人长得漂亮又能唱歌,性格很大方,这就很难得。当然这是个机会的舞台,并没有固定性,未来仍然要看自己的努力。”

  顺子会注意少煽情

  本届快女几经周折才得到“出生证”,广电总局特别对选秀活动中的“煽情”场面出台限制要求,对于这些要求会不会影响评判的要求和评点的风格,包小柏表示影响不大,“我的标准从来没变,改变标准是对选手不负责。我们的评点不是要让她们哭。”不过说是这么说,当天的经典评语也多数出自包小柏口中,虽然不毒舌,但一样经典。而评点一向感性的顺子则表示会稍微注意点。记者 陈爽

  经典评委语录

  你的表演到了,声音没到。(某位选手唱歌试图声情并茂)

  你的人醒了,声音还没醒。(某位选手吐字不清)

  你人长大了,声音没长大。(某位选手紧张导致声音细不可闻)

  听起来不像你爱他,像你恨他。(某位选手声音过于高亢)

  比较不像唱歌,像喝醉了。(某位选手唱爵士风格歌曲)

  太做作了,不要做那些动作,没有帮助的。(某位选手唱歌手舞足蹈)

  开始是好久不见,接下来是不如不见。(某位选手首曲惊人,再来一首令人失望)

  我知道你家住了很多明星。(某位选手模仿腔重)

  我希望你不要让自己受罪。(某位选手唱伤心情歌)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