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立宋丹丹《相伴》演夫妻 戏里戏外斗嘴斗上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张国立宋丹丹《相伴》演夫妻 戏里戏外斗嘴斗上瘾
2009年06月01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国立、宋丹丹主演的电视剧《相伴》昨天在京杀青,尽管是第一次合作,但这两位自报家门,20多年前就是老邻居,在片场互揭老底,打打闹闹。斗嘴斗到兴头上,还临时来了灵感,当场改了片名。

  《相伴》由擅长家庭题材的王海鸰担任编剧,讲述了一个快板书艺人在师傅去世后娶了师娘,在特殊年代酿成了一段相濡以沫的爱情故事。

  本来,王海鸰的原剧本名叫《幸福深处》,拍摄现场,张国立正和宋丹丹调侃,被记者言及片名与宋丹丹的自传一模一样时,他佯装皱起了眉头。背着宋丹丹做了个鬼脸后,张国立一本正经地说,“那可不行,得换个名字。我说几个,你们投票吧。”在现场记者的投票下,《相伴》获得了最多的支持,张国立冲着记者大叫,“这个剧的名字定了啊,就叫《相伴》!”宋丹丹随声附和,“好,这个片名好,就是咱俩互相‘绊’呗。”当张国立走开后,宋丹丹偷偷问记者,“你们觉得到底是《相伴》好,还是《幸福深处》好?”

  虽然剧中张国立饰演的快板书艺人和宋丹丹饰演的师娘有着“辈分”上的差距,但在现实生活中,两人却是相识20年的老友。宋丹丹现场“爆料”,自己和张国立一直以“老伴”相称,“20年前我们是邻居,那个时候我和邓婕特别好,天天在一起,后来我看张国立对邓婕挺好的,觉得他是个可以依靠的人,就说75岁前你先和邓婕过,75岁之后咱俩过,所以我也想借着拍戏进一步了解一下张国立。”接受采访时,宋丹丹大方地挽着张国立的胳膊,一副老夫老妻的样子,还把两人的剧照做成手机屏保,拿出手机给记者看,笑着问,“特有夫妻相吧?”张国立也不见外,宋丹丹回答提问的时候,他在背后摆出拳打脚踢的架势,一边煞有介事地辩白:“我俩就得不停地闹,戏里就是这样的一对儿。”

  宋丹丹在现场是个闲不住的人,时不时地要和张国立“斗嘴”,活跃气氛。宋丹丹埋怨张国立从没看过自己演的戏,张国立坦言,选宋丹丹是妻子邓婕的主意,“因为这个剧讲的是曲艺的事,还有喜剧成分在,邓婕就觉得只有宋丹丹能演。”张国立说合作下来,宋丹丹的表演张弛有度,宋丹丹接了一句:“他还夸我比蒋雯丽会演戏。”张国立赶紧摆手,“这纯属挑事。”

  热闹是热闹了,不过,一向工作狂作风的张国立遇上宋丹丹,也常常感觉火上浇油,啼笑皆非。“有一次布景有问题,我急得不行,正特别生气的数落工作人员,宋丹丹就在一边‘起哄’说,‘嗨,这有什么,歇一天不就行了吗?挺好的。’剧组的气氛立刻就轻松下来了。工作气氛是轻松了,光对付这奶奶也够累的了——我一严肃,她就嚷嚷‘我一更年期女人容易嘛’,真是没辙。”宋丹丹在一旁瞥见张国立向记者倒苦水,煞有介事地问,“张国立你又说我坏话呢吧?”转头也对记者爆料,“他嫌我老唱歌闹得荒,我本来签一天工作10个小时,第一天就干了12个小时,被他压榨死了。”记者 金力维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