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经常被叫"和老师" 自曝当年不愿演和珅(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王刚经常被叫"和老师" 自曝当年不愿演和珅(图)
2009年06月03日 13:46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刚接受采访,侃侃而谈。 (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1994年《宰相刘罗锅》开始,一晃儿王刚已经演了15年的和珅,各种戏加一起一共有320集。在不少观众心中,“和大人”已经成了王刚的代名词,演和珅非王刚莫属。但演过《宰相刘罗锅》之后,王刚就不愿意演和珅了,为什么?又是什么让他坚持下去的呢?做客李咏《咏乐汇》节目时,王刚给出了答案。

  当年不愿演和珅:现在别人都叫“和老师”

  虽然《宰相刘罗锅》为王刚迎来一片赞誉之声,但是王刚却并不愉快,“之后,我就不再想演和珅了,在那部剧里,他在乾隆皇帝面前像条狗一样,演完后,我还会觉得屈辱。”话虽是如此说,但是,他扮演的和珅已经深入人心,朋友的盛情邀请再加上好剧本,不知不觉,这个和珅就演了10多年,“以至于现在,很多人都觉得我演不了好人了。”王刚说,自从演了和珅之后,很多人看见他都想不起来叫名字了,都下意识地说“和老师您好”。

  不过现在,王刚对和珅不再排斥了。“我找到了心理依据,无论是《宰相刘罗锅》还是《铁齿铜牙纪晓岚》,几乎都是上演君臣斗,和珅和乾隆爷,再加上纪晓岚或者是刘罗锅。既然斗,就得有反角,就像小时候玩游戏时,都是聪明的孩子演特务。 ”

  演和珅演了10多年,王刚也总琢磨着来点突破,恰巧《铁齿铜牙纪晓岚3》中,和珅要扮旦角给乾隆唱昆曲,王刚索性就亲自上阵,勒头,贴片子,当他一张嘴,婉折香软的唱腔出来后,所有人都呆住了。最后一句时,王刚来了个“回眸一笑百媚生”,一个眼神递到乾隆爷张铁林身上,旁边扮演纪晓岚的张国立连忙大叫:“我太受不了啦! ”

  小时候是魔头:一封信改变命运

  出现在公众面前时,王刚的形象经常是带金丝边眼镜、穿中式服装、颇有学者之气,但或许很少有观众知道,他少年时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混世魔王”,连学校里的老师都鼓动学生“远离王刚”。这个“混世魔王”其实很爱学习,经常在假期时就自学新学期的课。这样一来,正常上课时,百无聊赖的王刚就因为坐不住而惹祸。

  冬天取暖时,教室的地面下就是地龙(取暖设备),而且各个教室联通在一起,王刚的探险就是上课时下到地龙里,从一个教室爬到另一个教室。有一次探险时,王刚不小心点燃了地龙里积下的纸片,“当时情况太危险了,很可能把整个学校都烧掉,看见火起后,我顾不得那么多,手忙脚乱地就去扑火。 ”虽然火势最终得到了控制,但是王刚却成为学校里最孤独的孩子,“因为火烧教室,我被记了一次大过。 ”

  在小学五年级时,他遭受到人生中第一个重大打击,“学校找来我妈,劝她给我转校!”实际上就是变相开除,苦闷之中,王刚想到了要给最崇拜的人——毛主席写信。 10天后,即1959年7月2日,班主任老师将王刚请进了校长室,将一封信递给了他,“是党中央给我的回信,看校长的神色,我隐隐意识到这对我,对于学校都是一个极大的荣誉。”在这封信中,嘱托王刚为了建设祖国努力学习,而王刚因为这封信也找到了和学校和解的契机。不久,学校还专门编排一部学生话剧《他转变了》,主演就是王刚。这一切给了王刚巨大的鼓励,在那之后,他又成为学校里的一名好学生。 记者 王琳娜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