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斌领衔《春雨沙沙》 “大周”这次拒绝搞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周小斌领衔《春雨沙沙》 “大周”这次拒绝搞笑
2009年06月03日 15:3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由德州市委宣传部、中共庆云县委、庆云县人民政府、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拍摄的数字电影《春雨沙沙》,6月1日在庆云举行了开机仪式。因在电视剧《炊事班的故事》中成功饰演“大周”一角成名的周小斌,饰演《春雨沙沙》的男一号周至诚。

  电影有真实原型

  据介绍,电影《春雨沙沙》以 2007年中国教育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山东省道德模范、庆云县教育局教研室原主任周主信为原型进行艺术创作,以一个乡村少年谷雨的视角,讲述了少年谷雨与老师周至诚之间从对抗到建立起深厚师生情的过程。其主题旨在歌颂师生情谊,赞美一种理想的人生境界。据悉,该片将用影像表现黄河三角洲开发大背景下淳朴独特的民风民俗、自然开阔的生态环境以及生活在这块土地上的人们乐观、互助、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怀。

  “这是一个教师与一个学生的故事。”该片编剧刘玮说,“该片的原型周主信在当地是受人尊敬的人物,也是令人感动的人物,影片将向观众讲述一个温情而充满诗意的故事。”

  刘玮介绍,要用一部影片塑造一位基层教育工作者并不容易,电影没有一一罗列人物事迹,而是选择了主人公44年生命历程中的一段,选择了适合艺术表现的内容来进行创作,用美好的影像抒发一种师恩难忘的高贵感情。

  “大周”迎来转变机会

  在《春雨沙沙》中,华表奖最佳男演员周小斌饰演男主角周至诚,从《炊事班的故事》中幽默搞笑的“大周”,到《房前屋后》中基层干部的角色,这次周小斌又迎来一次转变的机会,他表示非常喜欢影片中那种既是师生又像父子的人物关系,将努力塑造好一位基层教育工作者的形象。影片中的少年谷雨则由在电影《足球少年》以及电视剧《家有儿女》中有出色表演的李思诚扮演。

  编剧刘玮透露说,“选择周小斌,主要是因为他的演技好,他是一位表演自然、情感真挚的演员。就周小斌个人来说,他的大部分角色都是喜剧人物,这次他也想借这个角色挖掘自己的潜力,在角色选择上做些探索。”

  之前主演喜剧较多的周小斌在《 春雨沙沙》中不再搞笑。记者6月1日在拍摄现场观看了周小斌饰演的周至诚给孩子们上课的一场戏,电影剧本中设置的场景是冬天,周小斌和同学们在三十多摄氏度的高温下必须穿上棉衣表演。周小斌率先垂范的作用在拍摄前就体现出来了,他自己先穿上毛衣、夹克衫,风趣地与同学们聊天,“打开窗户,一点都不热。”

  周小斌介绍,自己小时候曾随父母到过农村,切身感受过基层学校学生与老师的关系,对此他念念不忘,认为那是自己最快乐的日子,是一段自由放歌的时光。记者 倪自放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