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认定周杰肇事逃逸负主责 伤者还需休养三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交管认定周杰肇事逃逸负主责 伤者还需休养三周
2009年07月02日 08:1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周杰驾无牌奔驰和出租车相撞”追踪

  经过近一个月的详细调查,昨天下午3点,市交管局对“6月2日周杰驾驶无牌奔驰车和出租车相撞”事故作出责任认定:周杰超速驾驶、肇事逃逸,负主要责任;出租车司机高某某拐弯时未让行直行车辆,负次要责任。

  >>交管调查

  对车速重新进行了检验鉴定

  6月2日凌晨3点45分,周杰驾驶无牌奔驰车和新月公司高某某驾驶的出租车相撞,造成高某某及车内两名乘客受伤。事发后周杰返回家中,接近中午时分前往医院就医。直到当天下午4点左右,他才自行到朝阳交通支队接受调查。由于事故现场有人指认周杰身上有酒味,朝阳交通支队对他是否饮酒展开重点调查,但现有证据不足以证明周杰事发时属饮酒驾车。

  朝阳交通支队还对车辆发生事故时的行驶速度进行了鉴定,并接受周杰的申请,对车速进行了重新检验、鉴定。

  >>责任认定

  周杰超速并逃逸负主要责任

  经过多方调查取证,昨天下午,朝阳交通支队宣布:周杰驾驶车辆超速行驶,是事故发生的原因,且弃车离开现场;出租车司机高某某驾驶车辆左转弯未让直行的车辆先行,是事故发生的原因;高某某车内两名乘客没有与事故发生有关的过错行为。

  事故后,周杰虽报警,但未履行保护现场、在现场等候处理的法定义务,弃车离开现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条第一款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八条,属弃车逃逸行为。

  交管部门表示,如果当事人对事故定责没有异议,将在5天内对事故当事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交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说:“处罚情况将及时公布。”但是,如果当事人对事故认定有异议,可在3日内向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复核。交管部门将在复核结论作出后的5日内,对当事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律师分析

  驾驶无牌车超速行驶一并罚

  昨晚,北京市律师协会交通管理与运输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张金澎分析,虽然周杰事故12小时后体内酒精含量为零,但从他离开现场先回家而不去医院的行为,可认定他是为逃避法律责任,所以交管部门定他肇事逃逸“没问题”。张金澎说,肇事逃逸行为尚未构成犯罪的话,可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以及扣12分的处罚,同时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周杰还要因为驾驶无牌车、超速等行为接受处罚。

  -各方说法

  新月公司尊重交管责任认定

  昨天,记者就事故责任认定一事致电新月公司。公司综合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从公司方面来讲,尊重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鉴定结论。如果当事出租司机对此结论存在质疑,可向相关部门提出复核,公司也同样尊重司机的权利。

  家属称重伤者还需休养三周

  昨天,记者拨通了此次车祸中伤势最重的刘女士的电话,接听电话的是她的家属。这名男性家属称,刘女士现在还很虚弱,吃饭都需要人喂,医生说还需要休养3周左右才能自理生活。现在他们几个家属日夜轮班照顾刘女士。

  该男子还称,事发后周杰从未去医院看望过病人,也不曾通过电话或其他方式联系病人或家属,表示道歉或赔偿意愿。

  对于事故责任判定问题,这名男子称,他不是病人的直系亲属,不方便发表意见,“对此事我也做不了主”。刘女士正在休息,不方便接听电话。记者钱卫华 郭晓乐 彭科峰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