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女星张紫妍自杀追踪:两成韩国艺人遭遇性招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韩女星张紫妍自杀追踪:两成韩国艺人遭遇性招待
2009年07月07日 09:01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7月5日,负责韩国演员张紫妍自杀案的韩国京畿道盆堂警署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开了最近几日对张紫妍前经纪公司老板金某的审讯情况。警方负责人透露,金某否认了强迫张紫妍进行性贿赂等大部分指控,只是承认了曾轻微地辱骂、殴打过张紫妍。韩国警方已经以贪污公款、胁迫、暴力殴打等罪名向法院提出了对金某的拘留申请。

  金某 承认殴打否认性贿赂

  记者(以下简称记):已经掌握金某的犯罪事实都有哪些?

  警方负责人 (以下简称警):2008年6月19日,金某在经纪公司3楼VIP室举行派对时,指责张紫妍向其他人透露了自己的隐私,将她带到隔壁的房间,用饮料瓶和手掌殴打了张紫妍的头部和脸部。今年1月9日,金某侵吞了张紫妍应得的240多万韩元。2月25日金某在发给张紫妍一名朋友的短信中称,如果张紫妍不听话,就要向外界公开张紫妍吸毒的丑闻,以此来要挟张紫妍。

  记:有关金某强迫张紫妍进行性贿赂,警方所掌握的情况有哪些?

  警:关于这方面,金某不肯承认,所以等法院发布对金某的拘留证后,将继续对此进行调查。

  记:有关强迫公司女艺人陪酒的事实,金某承认了吗?

  警:从引渡金某回国到现在,对他的审讯已经进行了30小时左右,还没来得及对这部分进行调查。

  警方 拘留10日寻找突破口

  记:法院发布拘留证后,将如何进行调查?

  警:目前对金某的逮捕令,只能拘留金某48小时,不过有了拘留证就可以拘留他10天,在这10天里,将对他的供述反复进行确认,以找出突破口。

  记:金某接受审讯的态度如何?

  警:态度比较好,并不拒绝回答问题,不过当问到对他不利的问题时,他都是说想不起来。

  记:金某在被日本警方逮捕后曾说过,张紫妍的自杀与性贿赂无关?

  警:金某一直主张张紫妍自杀与自己无关,并表示自己也不知道张紫妍为什么要自杀。虽然现在金某不说任何对自己不利的证词,不过警方将根据已经掌握的证据对他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记:有没有计划将公开张紫妍遗书的刘长浩传唤到警察局,与金某进行当面对质?

  警:有需要的话,不排除这种可能性。记者常雄飞

  ★新闻回放

  今年3月,韩国演员张紫妍自杀,她在遗书中曝光了韩国演艺圈中涉嫌 “性招待”的情况。张紫妍前经纪公司老板金某涉嫌强迫张紫妍进行性贿赂,在张紫妍自杀后他就逃到日本,一直拒不回国,直到6月24日才被日本警方逮捕并于7月3日引渡回韩国。警方当天下午就开始对金某进行了高强度的审讯,并且还对金某的小便和头发进行了化验,以确定金某是否曾参与过吸毒。

  ★相关调查

  两成韩国艺人遭遇性招待

  韩国电视电影演出艺人协会日前向2000多名艺人发放了调查问卷,其中183人对此作出了答复。在这次调查中,24.6%(45人)的艺人表示自己的人权曾经受到过侵害,且有过被人索贿的遭遇。而68.2%(125人)的艺人则透露虽然自己没有过这样的遭遇,但是听说过同行曾受过人权侵害或被索贿的事实。对于性招待这一敏感话题,19.1%的被调查人员表示自己或同事曾经遭遇过性招待,更有34.4%(63人)的艺人表明自己曾经被强求过。而对于拒绝性招待要求之后的后果,114名(62.3%)接受调查的人员表示如果拒绝,会产生比如之前确定出演的角色突然换人等很多不好的后果。也有少数人表示拒绝无理要求后会遭到威胁、恶言恶语、殴打等人身攻击。

  在回复的调查问卷中,很多艺人指出强求他人性招待或提出无理要求的大多是电视台的领导或导演,而编剧、娱乐公司老板、政客及企业家也不在少数,这其中更有10多人的名字重复上榜,但韩国电视电影演出艺人协会并没有将这些人的名字公之于众。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